印尼的几大岛屿(印尼最出名的岛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尼的几大岛屿(印尼最出名的岛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世界上哪个国家的岛屿最多?RepublicofIndonesia(印尼语: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英文:Republic of Indonesia),简称印尼。它是一个东南亚国家,首都是雅加达。它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相连。由大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马来群岛的一部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其领土横跨亚洲和大洋洲,也被称为“千岛之国”,也是一个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较大的岛屿有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伊里安岛、苏拉威西岛和爪哇。让我们和Caiye.com一起看看世界上岛屿最多的国家以及其他相关内容.

古代进化

他生活在大约150万到35000年前的印度尼西亚,被称为爪哇猿。智人大约在45000年前进入这一地区。

公元3-7世纪建立了一些分散的封建王国。有记载的朝代包括信佛的室利佛(7世纪中叶至1293年),以及他被贝西征服。控制马六甲海峡的新科萨里王国(1222~1292年)引发了元爪战争。之后皇室在元朝军队的帮助下,在爪哇(1293~1478年)建立了古代印尼最强大的封建帝国。

15世纪,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入侵。596年荷兰入侵,1602年建立具有政府权限的“东印度公司”。1799年底,殖民地政府发生了变化。

1942年日本占领印尼,1945年日本投降后,8月印尼爆发革命。1945年8月17日宣布独立,成立印度尼西亚共和国。

印度尼西亚独立后,曾武装抵抗英国和荷兰的入侵,发动了三次独立战争。1947年后,荷兰和印度尼西亚经过多次战争和谈判,于1949年11月签订了印-荷《圆桌会议协定》。根据这一协议,印尼于同年12月27日成立联邦共和国,加入荷印联邦。

1950年8月,印度尼西亚联邦议会通过临时宪法,正式宣布成立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同年,印度尼西亚成为联合国第60个会员国。1954年8月,它脱离了荷兰-印度联邦。

1967年,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建立了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东盟已经有10个成员国,印尼是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成员之一。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全面袭击印尼,引发动荡。

1998年5月,执政32年的总统苏哈托辞职,副总统哈比比接任总统。1999年10月,印尼人民协商会议(CPPCC)选举瓦希德为总统,梅加瓦蒂为副总统。2001年7月23日,民协特别会议以渎职为由罢免总统瓦希德,梅加瓦蒂接任总统,哈姆扎哈兹任副总统。

2004年7月,印尼举行了古代首次总统直选。前政治安全协调部部长苏西洛和人民福利协调部部长优素福卡拉通过两轮直接选举获胜。2004年10月20日,他们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和副总统。

2005年8月,印尼政府与分裂组织“亚齐独立运动”达成和平协议。2006年7月,印度尼西亚议会通过了《亚齐管理法》。2006年12月,亚齐举行地方选举,“亚洲独立运动”前领导人IrwandiYusuf和MuhammadNazar分别当选省长和副省长。2012年4月,前“亚齐独立军”领导人ZainiAbdullah和MuzakirManaf分别当选省长和副省长,任期至2017年。

2006年7月,印度尼西亚议会通过了新的《国籍法》,废除了一些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内容。2008年10月,印度尼西亚议会通过了《消除种族歧视法》号法案。

2014年3月,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签署2014年第12号总统决定,正式废除1967年第6号文,改“支那”?Cina改名为“中国”。1967年6号文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时代的产物,其中含有对中国和华人的民族尊严和人格的歧视和侮辱。当地华人表示,40多年来对中国和华人的歧视性称谓将一去不复返,这是印尼民主政治进步的体现。

2018年6月8日,联合国大会选举印度尼西亚为2019年和2020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自然环境

区域位置

印度尼西亚位于东南亚,横跨赤道,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马来西亚接壤,与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隔海相望。

印度尼西亚横跨赤道(12 S-7 N),70%以上的领土位于南半球,因此是亚洲南半球最大的国家(东帝汶也是南半球的一个国家)。经度跨越96 E至140 E,东西长5500多公里。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大约17,508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约190.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316.6万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除外)。北部的加里曼丹岛与马来西亚隔海相望,新几内亚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相连。东北面菲律宾,西南面印度洋,东南面澳大利亚。海岸线总长54716公里。

地形学

印度尼西亚群岛比较分散,包括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伊里安岛、苏拉威西岛和爪哇岛。每个岛屿都有许多崎岖的山脉和丘陵,只有沿海狭窄的平原,周围是浅海和珊瑚。

在加里曼丹岛,山脉从中部向西部延伸,沿海平原广阔,南部是沼泽。

苏门答腊岛,山脉从西北向东南倾斜,山脉东北部是丘陵和宽阔的沿海冲积平原,平原东部是沼泽。

苏拉威西岛大部分是山地,只有沿海的狭窄平原。

爪哇岛,北部是平原,南部是熔岩高原和山脉。多么广阔的山区盆地啊。

西面群山环绕的伊里安岛有印尼最高峰和世界最高的岛峰puncak jaya,海拔5030米,南部平原广阔。

气候特征

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5-27,四季无差异。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1月、2月降水丰富,年降水量1600-2200mm。

水系统分布

印尼河流众多,水量丰富,但都比较小。较大的河流有爪哇岛的梭罗河和加里曼丹岛的巴里托河、卡普阿斯河和马哈坎河,其中梭罗河长560公里。较大的湖泊有多巴湖、马宁角湖、切卡拉湖、坦佩湖、托乌迪湖和帕尼艾湖,其中苏门答腊岛的多巴湖是印尼最大的湖泊。

自然资源

印度尼西亚的石油、天然气和锡储量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

据印尼能源矿产部统计(2013年),印尼煤炭资源储量约580亿吨,已探明储量193亿吨,其中商业可采储量54亿吨。由于仍有许多地区未探明储量,印尼政府估计煤炭资源总储量将达到900多亿吨。印尼天然气储量大,约123589万亿立方米?相当于206亿桶石油),其中已探明2423万亿立方米,主要产于苏门答腊岛的阿伦和东加里曼丹的巴达克。印尼镍储量约560万吨,居世界第一。钻石储量约150万克拉,居亚洲第一。此外,铀、铜、锰、铝矾土、钐的储量也很丰富。

亚洲是印尼煤炭出口的重要目的地,占出口总量的70%以上,其次是欧美。亚洲的重要出口对象是印度、日本、中国等。2010年印尼对华煤炭出口达到4290万吨,已经成为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重要的煤炭来源。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物种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印尼有4万多种植物,其中药用植物最为丰富。印度尼西亚的森林面积为1.2亿公顷,其中1.12亿公顷为永久森林,810万公顷为可转换森林。印度尼西亚的森林覆盖率为67.8%。印度尼西亚盛产各种热带珍贵树种,如铁木、乌木、乌木和套管木,这些树种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划分为33个一级地方行政区,即首都区大雅加达、日惹、亚齐和30个省。二级行政区有396个县,93个市?2014年的统计数据。其他重要的经济城市包括泗水、万隆、棉兰、三宝垄和巨港。

雅加达

首都雅加达位于爪哇岛西北海岸,面积740.28km2,人口1027.7万。它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陆海空交通的枢纽,是南亚和大洋洲之间的航运中心。早在500多年前,雅加达就成为出口胡椒和香料的著名海港。当时叫“巽他格拉巴”,意思是“椰子”。527年改名为Chajakarta,意为胜利和荣耀。1618年,荷兰殖民军攻陷,改名为“巴达维亚”。二战期间,日本侵略者占领印尼,直至1945年印尼独立,改名为雅加达,并定为共和国首都。

泗水河

泗水是东爪哇省的首府,城市面积326平方公里,人口360万。是仅次于雅加达的中国第二大城市,重要的海军基地,印尼主要的创意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贸易中心之一,爪哇岛的海空交通枢纽。它因在独立斗争中英勇抵抗英国而被称为“英雄城”。

棉兰

棉兰是北苏门答腊省的省会,市区为3422,人口约180万。它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三大城市。靠近马六甲海峡,是印尼对外贸易的西大门,也是国内外游客重要的出入境口岸之一。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经济增长三角的建立,强化了其作为苏北省和印尼北部发展中心的地位,促进了这座城市食品加工、纺织工业、皮革制品、化工、建材、金属、交通工具等小工业的快速进步。城市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气候宜人。城里的苏丹宫殿建于1888年。

万隆

它是西爪哇省的首府和巽他文化中心,人口170万。位于一个高高的山谷中,群山环绕,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这里有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还有中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厂。著名的亚非会议就是在这里召开的,会议的原址——独立大楼,现已被辟为亚非会议博物馆。

日惹川

日惹位于爪哇中部,是中国三个省级特区之一,由中央政府直接管辖。这座城市的面积相当于32.52,拥有42万人口。它是印尼主要的文化教育中心,是展示爪哇传统文化的窗口,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拥有婆罗浮屠等世界闻名的名胜古迹。独立战争期间,日惹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一个首都。

国家象征

国家名称

印度尼西亚一词来源于希腊语“Indus”和“nsos”,指的是印度群岛。这个名字从18世纪就有了,早于独立的印尼。英国人种学家GeorgeWindsorEarl在1850年发表了“印第安人”一词,但他更喜欢用“马来人”——指东印度群岛和马来群岛的居民。在同一份杂志上,首尔的一名学生詹姆斯理查森洛根用“印度尼西亚”来称呼东印度群岛。但是,荷兰学术界不用印度尼西亚这个词,而是用马来群岛、荷属东印度群岛等。还有东印度,东和群岛这些词都挺常见的。

国旗

印度尼西亚的国旗(印尼语:SangMerahPutih),绰号“荣耀红白”,是由红白条纹组成的旗帜。长宽比为3:2。这面旗是以13世纪的满族伯夷旗为原型的。1945年8月17日首次上涨。从那以后就没变过。旗帜的设计很简单。它是两条宽度相同的水平带。上面的水平带是红色的,下面的水平带是白色的。红色象征着勇气和正义,也象征着印尼独立后的繁荣。白色象征着自由、正义和纯洁,也表达了印尼人民反对侵略、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

国徽

印度尼西亚的国徽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金鹰,象征着印度尼西亚人民的荣耀和胜利。8月是印度尼西亚的独立日,秃鹰的尾巴上有8根羽毛象征8月,每只翅膀上有17根羽毛象征17日,从而纪念17日,这是一个值得印度尼西亚人民骄傲的日子。鹰的胸前有一面盾牌,盾牌上有五种图案:中央的金色五角星是伊斯兰教的象征,印尼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金色的水牛头显示了人民的主权,绿色的香椿树坚定而坚强,就像民族主义在印尼人民心中根深蒂固一样。棉花桃子和稻穗编织成一片繁荣景象,金色的链环紧密相连,象征着中国各民族的平等。一条黑色水平线穿过盾徽,表示赤道穿过印尼领土。鹰爪下的白丝带上,用古爪哇语写着印尼格言“条条大路通同一目的地”。

国歌

055-79000维贾伊鲁道夫苏普拉特曼作词和歌曲

格言大意:印度尼西亚,我们的国家,为你而热血沸腾。为了保卫祖国,我们可以抛头颅,洒热血。印尼,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加油,让我们都要求一个“统一的印尼”。祖国万岁,政权万岁,不断弘扬民族精神。全国人民团结起来,组成一个伟大的印度尼西亚。啊,独立、自由和伟大的印度尼西亚,我们亲爱的土地和国家。

更多印尼的几大岛屿(印尼最出名的岛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