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广东50岁退休的条件(广东什么条件可以50岁退休领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广东50岁退休的条件(广东什么条件可以50岁退休领取)。

广东按目前的政策,女工人只要是50岁,同时是缴纳够社保金15年的就可以办理退休,这是正常的情况下,而男的是要达到60周岁,且也是缴纳够15以上的,都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但如果你是达到了目前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但社保金没有缴纳够的话,是不可以领取退休金的

广东什么条件可以50岁退休

1、正常退休: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

2.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从事有毒有害工种满8年,井下、高低温工种满9年,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满10年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经所在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广东什么条件可以50岁退休

  正常退休年龄为: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则分为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两种,而女工人中的农民合同制女职工以及未曾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女性参保人需年满55周岁。

  领养老金须“够龄退休+缴满15年。

   提前退休包括特殊工种、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政策性三类。需注意的是,参保人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经初步审核后将通过公告、网站等方式予以公示。

更多广东50岁退休的条件(广东什么条件可以50岁退休领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