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退休教师一年认证几次(教师退休每年认证几次一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退休教师一年认证几次(教师退休每年认证几次一次)。

一次。

这个养老金资格的生存认证,一般情况下的要求是在每个自然年的12个月之内正常完成认证就可以了,当然是没有规定的时间的,是根据自身所前一次认证的时间来决定。

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每年一次:时间是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有的省市规定在认证者生日当月,可顺延2月)。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用户需要注意区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如果是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的人员和企业的职工是需要在退休年龄到达前6个月办理认证手续,其他人员提前2个月办理认证就可以,如果有相关证件(如职称,聘书,《劳动能力鉴定、确认结论通知书》)需要提供原件,如果计算工龄的人员要及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的预审。

其他特殊情形的认证也需要提供相关的材料,比如特殊工种的还要提供《提前退休工种岗位表》和《提前退休工种审批表》,军转干的需要提供《军队干部转业审批报告表》等,一般情况办理的时候会用到以下的表样。

更多退休教师一年认证几次(教师退休每年认证几次一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