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卞和边是一个姓氏吗还是两个(卞和边是一个姓氏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卞和边是一个姓氏吗还是两个(卞和边是一个姓氏吗为什么)。

卞和边不是一个姓氏,她们是两个不同的姓氏。

卞(biàn)姓,我国较常见的姓氏之一。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86位。卞氏是一个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群体,在当今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243位,人口约三十八万一千余,卞氏族人在全国分布较广,尤以江苏、四川、黑龙江、河南、山东等省为多。汉族满族蒙古族等民族均有卞姓人口分布。

边(biān)姓是一个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群体,在《百家姓》中排名第313位,人口较多。现全国姓氏人口排名第200位。人口约四十五万八千余。现在浙江省,陕西省,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河南省,山东省,江西省,河北省较为常见。汉族、满族、蒙古族、朝鲜族、达斡尔族等民族均有边氏族人分布。

更多卞和边是一个姓氏吗还是两个(卞和边是一个姓氏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