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现在(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现在(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为什么)。

这个必须要说到地形,南疆北边是天山,阻挡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南有昆仑山脉阻挡了印度洋的季风,所以降水非常少。内蒙古这边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可以直接南下。表现在冬天就是,南疆冬天降雪天气较少,除非西伯利亚气流特别强劲的年份会多下几次,基本上一个冬天保持在3次降雪以下。而且单次雪量少,持续时间短。内蒙古降雪那个深啊可以埋人,基本是3个月无法工作的雪。

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

降水量内蒙古比新疆多,降雨的情况来看,预计9月份,东北地区西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和新疆北部等地降水偏多,其中内蒙古东部、汉水上中游、西南地区东北部、新疆北部等地降水偏多2-5成。

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

1、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2、内蒙古全区平均降水量在287毫米,主要降水集中分布在东部和中西部偏南地区。总体来看,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1成至2倍。

3、新疆平均年降水量162.2毫米,较常年偏少5%,其中北疆和天山山区偏少,南疆则偏多12%。空间分布来看,全疆大部降水偏少1~5成,南疆部分区域则偏多5成以上,其中和田地区中西部偏多1倍以上,皮山、墨玉、洛浦3站年降水量偏多幅度居历史第二位。尤其是在夏季,皮山、洛浦、墨玉、和田市4站降水量居夏季历史第一位。

更多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现在(内蒙古比新疆降水量多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