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宁夏是内蒙古(宁夏是内蒙东部吗还是北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宁夏是内蒙古(宁夏是内蒙东部吗还是北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大西北的东,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北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南部。

在六七十年代内蒙古的阿左旗归宁夏管辖时,宁夏应该是位于内蒙古的西部。所以怎么说宁夏回族自治区也不可能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的、内蒙古自治区面积很大他的东部应该是东北三省。

宁夏是内蒙东部吗

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祖国的大西北偏东。早几十年她的版图中包括了内蒙古自治区的阿拉善左旗,鄂托克前旗,额济纳旗,乌海,吉兰泰等县市。把内蒙古自治区的版图从中间分开了。记得是70年代吧,国家又把这几个旗重新划归内蒙古自治区了,这样内蒙古自治区的版图就连成了一体。宁夏从此就位于内蒙的正南。大致情况就是这样,有疏漏欢迎指正。

宁夏是内蒙东部吗

宁夏位于内蒙古的西南部,宁夏青铜峡市的西部,石嘴山地区与内蒙古的阿拉善左旗接壤,石嘴山的惠农区与乌海市接壤,宁夏盐池县与鄂托克前旗接壤

更多宁夏是内蒙古(宁夏是内蒙东部吗还是北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