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谷的传说(炎帝发明的五谷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五谷的传说(炎帝发明的五谷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炎帝传说3354粒

在古代,人们靠吃鸟兽的肉和山上的野果为生。到了炎帝神农,人越来越多。炎帝以为,鸟兽总会吃得越来越少,草木的果实一年才能长出一次,可以源源不断地供给。如果我们能种植最强壮的植被,我们每年都能有新的收获,我们不会担心食物短缺。于是,他从山上砍了些木头,砍成了雷蕾,让他的琉璃狮子狗在前面拉,雷蕾在后面牵着,掌握方向。翻土后,从地里收集一些草种,试种。很快,这些种子破土而出,繁茂地生长。秋天,收成多了好几倍。炎帝非常高兴。第二年被称为稻、粟、黍、麦、稻五大臣,领导百姓。他根据土地湿度大、肥料多的特点,划分地段,分别大面积种植。这件事触动了玉帝。他派了一只身披红衣的神鸟,载着一株九穗苗,飞过炎帝耕种的土地,把种子撒在地里。他还命令太阳神和雨神帮助照顾它。结果,五种不同的作物在五个地区生长。为了便于记忆,炎帝以五位大臣的名字来称呼这五种作物为稻、粟、黍、麦、米。这就是五谷的由来。今年秋天,谷物长出了一英尺多长的金色庄稼。这种金色的收获一年可以收获三次,人们吃了不仅可以充饥,还可以长生不老。因此,许多人变得懒惰。玉帝知道了这件事,很不高兴,告诉米谷赶紧把五谷中的神仙成分收回来,种子一年只能收一次。他命令红色神鸟留在地球上,并敦促人们每年春天培育它。后来神鸟变成了现在的布谷鸟。

更多关于五谷的传说(炎帝发明的五谷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