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公积金和社保可以分2个公司交吗怎么办(公积金和社保可以分2个公司交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公积金和社保可以分2个公司交吗怎么办(公积金和社保可以分2个公司交吗)。

社保与住房公积金分别在两个公司交是可以的。

现在很多公司只缴纳社保,然后员工需要买房公积金贷款的话,大多是代缴的,都能成功进行公积金贷款的。

公积金缴存是由职工个人公积金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公积金缴存的公积金两部分构成,属于职工个人所有。个人公积金缴存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

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是: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城镇常驻证明或本市户口

3)在申请贷款前至少半年正常连续缴存本市住房公积金

4)至少首付房款三成以上

5)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能力

6)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且可能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债务。

更多公积金和社保可以分2个公司交吗怎么办(公积金和社保可以分2个公司交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