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鲍鱼最简单的做法(鲍鱼的烹饪方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鲍鱼最简单的做法(鲍鱼的烹饪方法)。

网友提问:

如何烹饪鲍鱼?

优质回答:

鲍鱼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 它的做法千变万化,炸鲍鱼鲮鱼球就是其中的一种做法,拿来做下酒菜是个不错的选择。

鲍鱼的肉质鲜嫩 , 营养的价值也非常的高, 它含有二十几种的氨基酸, 是一个很好的天然滋补品。 鲍鱼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 鲍鱼蒸粉丝 无论在高档的酒楼还是在家里是最常见的一种做法, 而且还深受大众的喜爱。 其实炸鲍鱼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小吃哦!

材料:

鲍鱼7个,鲮鱼肉300克, 麻辣花生仁15g,卤水汁100ml,

做法:

1 鲍鱼去壳把表面上的脏东西擦洗干净。

2 把鲍鱼放进压力锅中,加入卤水汁和100ml的水压40分钟后取出切成小粒,沥干水份。

3 鲍鱼粒、鲮鱼肉、 麻辣花生仁一起混合搅拌均匀,用手抓一团鱼肉在虎口处挤出一个丸用汤匙取下放入盘中,重复此步骤。

2 锅里的油烧热,用筷子轻轻的把丸夾进油锅中炸,用虑网轻翻几下直到丸浮起捞出放入盘中。

3 把炸好的丸再次倒进油锅中炸一会儿捞出即可。

其他网友观点

鲍鱼是名贵的海洋食用贝类,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深得人们的喜爱。干鲍鱼泡发的难度很大,又洗又泡又煮又炖的,担心泡不好浪费这么好的食材,我一般都买鲜鲍来做菜,比较简单。今天分享几道家常做法。

蒜茸蒸鲍鱼:1.用不锈钢勺挖出鲍鱼肉,去掉内脏,用刷子把外壳刷干净,鲍鱼肉边边褶皱处也用刷子刷干净,放胡椒粉和料酒腌制五分钟。2.蒜茸小火入锅炒香,放蒸鱼豉油调味备用(也可放点甜椒碎一起炒配色)。3。水烧开后关火,下入鲍鱼翻一下即可捞出鲍鱼(一定要关火后再放入鲍鱼,鲍鱼煮久会减少鲍鱼的鲜味)。4.鲍鱼摆盘,用小勺舀蒜茸酱均匀摆在鲍鱼上,水开后放锅里蒸五分钟,关火虚蒸三分钟取出撒葱花即可。

鲍鱼捞饭:1.鲍鱼清洗干净后放胡椒粉和料酒腌制五分钟。(鲍鱼处理方法同上)2.水烧开后关火,下入鲍鱼翻一下即可捞出鲍鱼。3.锅里放半碗高汤或清水烧开,放入多一点的蚝油、一丁点生抽、一点糖,放入鲍鱼煮两分钟,水淀粉勾芡,再淋入明油出锅浇在米饭上即可。下图是大连的小鲜鲍,煮两分钟即可,根据鲍鱼的大小适当增减烹饪时间。

豆豉蒜茸蒸鲍鱼、豆豉蒜茸粉丝蒸鲍鱼:做法和蒜茸蒸鲍鱼相同做法,炒蒜茸酱时加入剁碎的豆豉炒香(或是碗底铺上浸泡好的粉丝),也是蒸五分钟即可。

盐焗鲍鱼:1鲍鱼处理干净,放胡椒粉和料酒腌制五分钟。2.水烧开后关火,下入鲍鱼翻一下可捞出鲍鱼。3.烤箱230度预热,烤盘铺上锡纸,放入鲍鱼摆好,鲍鱼肉上撒盐调味,再盖上一层烘培纸,撒入满满的粗盐,放入烤箱烤8分钟取出摆盘即可。

谢谢,非常欢迎大家留言交流鲍鱼的各种做法。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我是悠悠。鲍鱼为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是传统的名贵食材,以前是富贵人家专属,如今也逐渐走进平常百姓的餐桌。鲍鱼的烹调方式因应鲍鱼的品类及大小而有所不同。

通常市售的鲍鱼有鲜鲍、冻鲍、罐头鲍及干鲍四种。鲜鲍及冻鲍解冻后,可焖炒、清蒸或炖汤;罐头鲍开罐加热焖煮后即可食用,十分方便;而干鲍经2天时间泡发后,再与烤鸭、烤排骨、金华火腿等经十多个小时煨煮至溏心状态食用,十分美味。由于干鲍泡发麻烦,所以今天用鲜鲍介绍一道早茶楼常见点心——鲍鱼鸡粥。现在来看看做法吧。

-鲍鱼鸡粥-

【材料】

主料:大米、鲜鲍鱼、鸡腿肉

配料:香葱碎、姜丝

调味料:食用油、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

【制作步骤】

▼1.先熬粥底:将大米预先浸泡约半小时,让其吸足水。锅里放适量的清水烧开,然后放入大米+1勺食用油熬煮。煮粥加油可让粥底更香更滑,另外煮粥期间不时用勺子搅动一下,以免粘底。

▼2.处理食材:鲜鲍鱼用刷子蘸点盐,刷洗干净裙边,然后用个调羹把鲍鱼肉翘出来,去掉内脏及头部的食胃管,洗净后切薄片备用。鸡腿肉切成薄片,放点油、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腌制一下。

▼3.下料:当白粥底变绵软浓稠时,将鲍鱼片、鸡肉、姜丝放进去,搅拌均匀,熬煮约10分钟。

▼4.调味处理:待鲍鱼片及鸡肉煮熟了即可关火,然后撒下葱花,加点盐及白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干货总结】

▼1.煮粥时大米与清水的比例大约为1:8或1:10,可按自己喜欢吃的浓稠程度酌情加减。

▼2.此粥的材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还可加入花生米或瑶柱(即干贝)同煮,会更加之鲜香美味。

▼3.若没有鲜鲍鱼,也可用急冻鲍鱼或罐头鲍鱼进行,同样美味。

【日食三餐,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我是悠悠,爱下厨,喜欢探索新吃法,期待您的关注和评论。】

更多鲍鱼最简单的做法(鲍鱼的烹饪方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