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曹睿想杀司马懿(曹睿死的时候司马懿多大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曹睿想杀司马懿(曹睿死的时候司马懿多大了)。

在《虎啸龙吟》中,刘欢饰演的曹叡极具魅力,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曹叡驾崩的那一场戏也非常悲戚催泪,曹叡一心想要司马懿死,而最后却是自己死在了司马懿的背上,可真是造化弄人。

可是剧中的曹叡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都说曹叡是因为贪恋女色而搞坏了身体,在这里我们不谈正史,单单从剧中来看,情况并不是这样。

曹叡身边的人,除了一个男宠辟邪,就是那位最后才出现的郭皇后,根本看不到其他的妃嫔。子嗣方面,剧中只出现了曹叡的女儿曹淑,后来的曹芳都是他领养的。

更关键的是,像蒹葭这样的绝代佳丽都说过“先帝不好女色”,她在宫中受到了曹叡长达三年的冷落,可见曹叡并不贪恋女色。

曹叡即位不久,就曾经在冰室里晕倒过一次。根据太医的诊断,说他是“年少饮酒,气血上行”,需要安心静养。

可是作为一个帝王,曹叡生性多疑喜怒无常,想要做到清心寡欲,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曹叡自小就生活在母亲死去的阴影里,一直都在提心吊胆地活着,很难见到他真正开心的模样。

女儿曹淑的夭折,对曹叡的心理更是一种致命的打击。母亲甄宓死了,父亲曹丕死了,最疼爱的女儿曹淑也没了,曹叡一个亲人都没有了,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那场哭戏,可以说将曹叡的悲痛心情完美地体现了出来。

他生平最恨两个人,一个是皇太后郭照,一个是三朝元老司马懿。问题是曹叡很难对这两人怎么样,而且郭照和司马懿还关系匪浅,久而久之,这就成了曹叡的心头病。

后面曹叡顶着重重压力,总算是解决了郭照,可是对于司马懿,曹叡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耗。可他没想到的是司马懿用几个月时间就平定了公孙渊叛乱,还不等旨意就擅自屠了辽东城,算是给了曹叡一个下马威。曹叡暴怒之下,晕倒在地。

后面从燕王曹宇的口中,我们得知了曹叡连续好几天罢朝,终日饮酒作乐。说明曹叡并没有听从太医的叮嘱,嗜酒这个毛病根本没有改掉。

在《虎啸龙吟》中,曹叡自小就生活在丧母的阴影之中,心情极度抑郁;后面正值盛年依然身体孱弱,还要跟司马懿这样的老狐狸斗心斗智;期间又发生了令他大悲大怒的事,再加上嗜酒这个恶习,最终导致了他的英年早逝。

更多曹睿想杀司马懿(曹睿死的时候司马懿多大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