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青龙汤有什么作用(小青龙汤是什么中药组成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青龙汤有什么作用(小青龙汤是什么中药组成的)。

什么是小青龙汤是什么配方?

小青龙汤是中医方剂名。为解表剂,具有辛温解表,解表散寒,温肺化饮之功效。主治外寒里饮证。恶寒发热,头身疼痛,无汗,喘咳,痰涎清稀而量多,胸痞,或干呕,或痰饮喘咳,不得平卧,或身体疼重,头面四肢浮肿,舌苔白滑,脉浮。

小青龙汤是由麻黄、芍药、细辛、炙甘草、干姜、桂枝、五味子、半夏组成。

延伸阅读

小青龙汤治疗哮喘吗?

小青龙汤是一种治疗哮喘疾病的中药方剂,具有解表散寒、温肺化水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表证和内证哮喘。其症状包括畏寒发热、头身疼痛、咳喘无汗、痰多唾液多、胸闷、干呕痰多、呼吸困难、咳嗽不卧、身体疼痛重、头面部四肢水肿、舌苔白滑、脉浮等。

小青龙汤的副作用?

小青龙汤辛温解表,解表散寒,温肺化饮之功效。主治外寒里饮证。长时间服用有可能会造成肝肾功能损伤,同时有明显的腹泻的症状,如果出现腹泻症状,需要积极的给予处理,同时加上益生菌,再把药物停用应该就能够有所缓解,适量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大青龙汤证与小青龙汤证有何异同?

1定义不同,大青龙汤指的是青龙大汤。小青龙汤指的是青龙小汤。

2应用不同,介绍青龙小汤就用小青龙汤。介绍青龙大汤就用大青龙汤。

更多小青龙汤有什么作用(小青龙汤是什么中药组成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