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内庭景观效果图(内庭是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内庭景观效果图(内庭是啥)。

内庭一般是指居住的场所,比如比较大的别墅外面还有花园、泳池等是外庭,相对于外庭来说里面人居住的就叫内庭建设人工生态植物群落。有益身心健康的保健植物群落,如松柏林、银杏林、香樟林、枇杷林、柑橘林、榆树林;有益消除疲劳的香花植物群落,如栀子花丛、月季灌丛、丁香树丛、银杏——桂花丛林等以及有益招引鸟类的植物群落,如海棠林、火棘林、松柏林等,可选择在小区边缘整块绿地上安排或与居住区中心绿地融合设计。利用植物群落生态系统的循环和再生功能,维护小区生态平衡。 乔木、灌木与藤蔓植物结合,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速生植物和慢生植物相结合,适当地配植和点缀时令开花花卉草坪。在树种的搭配上,既要满足生物学特性,又要考虑绿化景观效果,要绿化与美化相结合,树立植物造景的观念,创造出安静和优美的人居环境。 在统一基调的基础上,树种力求变化。创造出优美的林冠线,打破建筑群体的单调和呆板感。注重选用不同树形的植物如塔形、柱形、球形、垂枝形等,如雪松、水杉、龙柏、香樟、广玉兰、银杏、龙爪槐、垂枝碧桃等,构成变化强烈的林冠线;不同高度的植物,构成变化适中的林冠线;利用地形高差变化,布置不同的植物,获得相应的林冠线变化。通过花灌木近边缘栽植,利用矮小、茂密的贴梗海棠、海桐、杜鹃、金丝桃等密植,使之形成自然变化的曲线。

怎样搭配植物使得四季常绿,三季常红?

首先天竺葵四季常绿……!(你是家养对吧)有三种颜色,粉红紫,养在一起很有效果。似乎总开花的样子。蝴蝶兰春季开花,似乎不那么好养。红掌知道吗?绝对的四季常“红”。我养的花不多啊,所以……常红有点困难(我的花以白色为主……)不过……家养花卉都是常绿的对吧?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深根系植物跟浅根系植物可以种一起吗?

园林绿化上经常是深根系植物2113和浅根系植物搭配混种的,例如一排深根系的樟5261树底下一般还种着浅根系的地被植物马尼拉草4102、常春藤、假连翘等。盆景1653造景上为了美观会在种属于深根系的罗汉松的盆土表面种版上苔藓植物或其权他浅根系的草本植物。

仿古园林可以种些什么植物?

中国仿古园林常用的花木种类,按观赏植物学分,大致如下: 1.观花类 因花色艳丽而芬芳,是园中主要观赏对象。常绿的有山茶,桂花、广玉兰、月季、杜鹃、夹竹桃、栀子花、金丝桃、六月雪、瓶兰、探春、黄素馨、含笑等;落叶的有牡丹、玉兰、梅。桃、杏,李、海棠,紫薇、丁香、木槿,木芙蓉,辛夷、蜡梅,紫荆、绣球、锦带花,迎春、连翘,珍珠梅、棣棠、郁李、榆叶梅等。其中牡丹有“花王”之称,花大色艳,是园中花台上的主要花种。海棠,紫薇因兼有姿态花色之美,山上、水滨、庭院等处无不相宜。海棠又有西府,垂丝、贴梗、木瓜之分,虽树形各异,都具有相当观赏价值,垂丝海棠花枝婆娑,园中栽植尤多。山茶与桂花既为常绿,又可耐阴,而且茶花色艳,桂花芬芳,故亦较多采用。蜡梅花香色美,是冬季的重要观赏对象,常作为院落种植的树种。 2.观果类 此类花木主要作为夏秋观赏之用,或作为冬季点缀。常绿的有枇杷、桔、 香椽,南天竹、枸骨、珊瑚树等;落叶的有石榴、花红、柿、无花果、枸杞、枣等。其中枇杷果实金黄,既能观赏,又可供食用,各园颇多采用。南天竹亦称天竹,冬季结红果,常与蜡梅合栽,也是园中常用的重要树种。 3.观叶类 是园中不可缺少的树木。常绿的有瓜子黄杨、石榴,桃叶珊瑚、八角金盘、女贞、丝兰、棕榈等;落叶的有槭,枫香、乌桕、垂柳,山麻杆、柽柳、红叶李等。其中槭树种类很多,叶色姿态均有不同,是单株观赏或群植的较好题材。 4.林木、荫木类 这类树木是构成园中山林与绿荫的主要因素,也是园林植物配置的基础;常绿的有罗汉松、白皮松、黑松,马尾松、桧柏、柳杉、香樟等;落叶的有梧桐、银杏、榆、榔榆、榉,朴、糙叶树、槐、枫杨、臭椿,楝、合欢、梓、黄连木、皂荚等。其中枫杨生长较速,枝干盘曲,树冠有浓荫,容易形成葱茏的佳境,园中应用颇多。 5.藤蔓类 是园中依附于山石、墙壁、花架上的主要植物。因其习性攀缘,故有填补空白,增加园中生气的效果。常绿的有蔷薇、木香、薜荔、络石、常春藤、金银花、匍地柏等;落叶的有紫藤、凌霄、爬墙虎,葡萄等。其中紫藤除攀缘外,还可修剪成各种形态。木香花千枝万条,香馥清远,园中颇喜采用。 6.竹类 性喜温暖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姿态挺秀,经冬不凋,与松柏并重。由于生长快,不择阴阳,墙根池畔,皆可种植,常用的有象竹、慈孝竹、箬竹、石竹,观音竹、寿星竹、斑竹、紫竹、方竹、金镶碧玉竹等。其中象竹竿大且直,多成片种植,绿意盎然。箬竹叶阔,低矮成丛,多植于山上、石间,增添山林野趣。紫竹,方竹竿叶纤细,多植于墙阴屋隅,或用以填补空白,遮挡视线。 7.草本与水生植物类 草本植物常见的有芭蕉、芍药、菊花、萱草、书带草、诸葛菜、鸢尾(蝴蝶花)、紫萼、玉簪、秋海棠、紫茉莉、凤仙花、鸡冠花、蜀葵、秋葵、鸭趾草、虎耳草等。其中芭蕉多植于庭院,窗前或墙隅,姿态扶疏,绿荫如盖。水生植物常用的有荷花、睡莲、芦苇等。

更多内庭景观效果图(内庭是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