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邻居天天来串门很讨厌说说(邻居天天来串门很讨厌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邻居天天来串门很讨厌说说(邻居天天来串门很讨厌怎么办)。

我和孩子在午睡,听到有人敲门,我轻手轻脚的往门外一看:没错,又是她!带着孩子来我家串门来了!

我当时纠结了一会,当底开还是不开?开门的话我的午休时间又泡汤了;如果不开的话,她一直在那里敲,实在是有些于心不忍。就这样,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把门打开了。

刚一开门,她家那个四岁的儿子飞似的进来了,她呢?则抱怨我开门开慢了。我面色不悦的说:我正在午休呢!在卧室没听到。因为我孩子还在卧室睡觉,她家儿子一下子冲到了卧室,紧接着她也跟着进了我家的卧室。

当时我的孩子正在熟睡,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孩子一巴掌打在了我孩子身上:“心心,快别睡了,起来玩”,边喊边捏孩子的鼻子;孩子被他打醒了,哗哗大哭,我抱起孩子责怪他:怎么这样打她?她正在睡觉呢!

这时他妈发话了:说别睡了,睡多了晚上就不睡了,丝毫没有责怪自己儿子的意思;说完就直接坐到了我的床上,她儿子此时也把鞋一脱,在我家床上跳了起来,直接当成了蹦床。

我这人有个缺点,就是不喜欢别人进我的卧室。因为我觉得卧室是私密的地方,外人直接闯进来,有些反感,有些尴尬。

可我这对邻居母子,真是拿自己不当外人啊!一来到我家,那就比自己家还自在呢,一会卧室里瞅瞅,一会洗手间里看看,并顺便指点一下我家的装修,存在着哪些不合理的地方。

她的孩子呢?那就更随便了,一来到我家,客厅,卧室,床,沙发,那都成了他的地盘;又跳又闹,又吃又喝,在我家那叫一个自在啊!相反,我家孩子,叫他指挥的,在自己家倒像去了别人家。自己的玩具,他不让动,我孩子就不敢动。

如果是偶尔这样我也就忍了,可是她几乎天天来我家打卡;更过分的是:只准她带着孩子来我家,却很少邀请我们去她家玩,原因就是她嫌烦。

她说自己不喜欢别人来家里玩,只喜欢去别人家玩;有一天下雨加雪,我心想今天应该消停了,不会再来我家打扰了吧!可以清静一天了,结果,没多大一会又有人敲门,人家打着伞,冒着雨雪过来了。

我有时自嘲的想:她这是有多喜欢我啊!一天不见我都不行。

我也曾向老公抱怨过,有个爱串门的邻居是有多烦!老公说我太自私,人家来玩玩怎么了?他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每次她来串门,一呆至少两三小时,有时候是一下午;最后都没话可聊了,她还是不走,我坐在那里陪聊,找话题,腰酸背痛,身累心也累。

每次她娘俩一走,我就跟抗了半天麻袋似的那么累。

他娘俩一走,玩具,零食扔一地,整个屋子给造的乱七八糟。我又拖着疲惫的身健开始打扫卫生,等收拾利索,就几乎瘫在那里不想动了。

她不是隔三差五的来,几乎是每天来我家打卡;也不管我方不方便,连个招呼不打直接上门。

我想长此以往下去不行啊!太累了,有什么办法拒绝她来串门呢?本人由于脸皮薄,不会拒绝,所以有时候光知道照顾别人的情绪,为难自己。

我向一个朋友吐槽!朋友听我说完后骂我活该,她都不让你去她家玩,你这还顾及她的心情,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直接说就行;如果不直接说,现在已经形成了习惯,你更没安静日子过了。

我为此也纠结过,终于在某天中午,又是我午睡的时间,她又来了。

这次任凭她怎么敲门我也不开,就装没听见;她敲了几分钟后,见我不开门直接打我电话。我接了,并明确的告诉她:我和孩子在午休;以后咱们想玩,就去楼下玩,楼下多宽敞,孩子们也能玩得嗨,就像你一样,其实我也觉得别人来家里太闹腾。

我说完后,她带着孩子走了。

最近有半个月时间了,她没有再来我家打卡,我的自由又回来了。

题主问:邻居天天来我家串门,怎么办?

如果你的邻居这么频繁的来你家串门,又是晚上,确实太打扰人,太麻烦了。你可以委婉的告诉对方:我家睡觉早,晚上一般早早就准备休息了。如果这样说,对方还是没有领会,依然我行我素的话,她来了,你不要太热情,把不高兴表现出来;对她也是爱理不理,这样,识趣的人一般就会减少来串门的次数了。

如果这两个方法还是没有作用,那就直接对她说吧!在我看来,频繁来别人家串门的人,有的是喜欢热闹,而有的是自私,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对于这种人,直接拒绝会好一些。

邻里之间多走动,可以增进感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意思就是再亲密的亲戚也不如邻居!因为邻居可能会在你目,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但是,凡事要有度!无论多亲密的关系,都要掌握好分寸,边界感缺失,会让彼此的关系如履薄冰。所以说:做一个有边界感的人,不过度打扰别人,也是一个人的修养。

在农村,爱串门的人特别多,现实生活中,如果和一个人脾气,性格合得来,他就喜欢串门,串门聊聊村里村外大事,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然后回家睡觉,如果一天不见,就觉得心里不安,这说明已经习惯了,但是这样长期下去,邻居也会讨厌,人家想早点休息,所以,应该理解,改变这一做法,你可以委婉告诉他,明天忙,我相信他也会走的,邻居不能伤和气。

更多邻居天天来串门很讨厌说说(邻居天天来串门很讨厌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