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国拍的长津湖战役冰雕连是真的吗?有啥破绽(电影长津湖美军看到冰雕连说的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国拍的长津湖战役冰雕连是真的吗?有啥破绽(电影长津湖美军看到冰雕连说的话)。

在长津湖战役里面,总共出现有三支冰雕连,这是所有中国人都要铭记的番号:志愿军20军59师177团6连、60师180团2连、27军80师242团5连,这才是长津湖之战的军魂。人类战争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悲壮的场面。

冰雕连

长津湖之战,美军第10军被志愿军第9兵团击溃,由于美军机械化程度高,逃跑得比较快,因此后来9兵团的作战目标调整为全歼美陆战1师,由26军和27军进行追击,20军负责穿插围堵。

长津湖地区时值隆冬,气温异常低,在夜晚据说有的地方达到了零下40度,而志愿军9兵团匆匆入朝作战,并没有全员换发冬装,很多战士都没有配发棉衣;而补给线遭受美机的狂轰乱炸,很多部队都在忍受饥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9兵团各部非战斗减员相当严重。

美陆战1师溃逃中

这三支冰雕连中,都是负责穿插围堵的部队,他们必须要先于美陆战1师到达指定位置设伏,而他们的机动完全靠双腿,而且还要躲避空中的敌机,想起来都是非常艰辛的任务。精疲力尽,加上饥寒交迫,一旦在阵地上停下来,整个连队的人都陆续无声无息地牺牲,当然都还保持着作战姿势。

要是天气好一点,后勤补给能够跟得上,美陆战1师就不可能逃出包围圈,不知道陆战1师师长史密斯脱帽致敬的,是不是60师180团2连,这是在水门桥附近阻击美军的部队,自此之后,美陆战1师就完全冲出了包围圈。

这是战士宋阿毛的绝笔信

至于史密斯为什么要脱帽致敬,这是一种对对手的尊敬,这样的感天动地的场景,任何人见到都会被震撼,从而产生敬意。史密斯也是正常人,具备正常人的一切思维,对于这支打败他的部队除了尊敬之外,也只有尊敬。

军魂,这才是军魂,值得对手致敬的军魂。

做为同是军人,战场上是对手是敌人,可以拼个你死我活,而一个真正的军人,更敬佩对手的军人战斗气质与英勇顽强军人品质。一个国家要有灵魂,一支部队要有军魂,一个民族要有势气,做为军队及军人他的军魂就坚定的思想意识和战斗品质,即使在敌众我寡不利状态下,也毫不犹豫敢于逢敌亮剑,这就是部队这就是军人的使命与军魂。而(长津湖)美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是一个真正的军人,虽然战场上是敌对双方,而他看到眼前这一幕,同为军人的他,十分敬佩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军人品质与战斗意志,做为真正的军人也为之感到内心敬重。战壕中的志愿军将士,已然变成一座座冰雕,仍然紧握手中枪而目视前方,让人无不动容,而做为美陆战师师长的史密斯,出于对我志愿军烈士的由衷敬佩,因而集体脱帽致敬也在情理之中。

更多美国拍的长津湖战役冰雕连是真的吗?有啥破绽(电影长津湖美军看到冰雕连说的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