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国为何不吞了加拿大(加拿大那么大美国为什么不收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国为何不吞了加拿大(加拿大那么大美国为什么不收复)。

美国并不是诞生时就这么强大,美国的强大是有一个过程的,美国自1776年建国,至今不过240多年,历史并不长。但美国的强大过程可以说是爆发户似的,发家很快,美国的强大和它骨子里的侵略野性是分不开的。不论是加拿大还是墨西哥都曾经是美国眼里的“菜”,只不过是美国没有实现吞并加拿大,却把墨西哥的土地吞咽掉了240万平方公里,占墨西哥领土面积的55%以上。

美国是全球霸主,也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能成为世界大国,首先是需要有一个大国的体量,土地是一个硬性指标,没有大国体量的土地就不可能成为世界级的大国。美国建国时的土地并不多,也就是北美十三州,土地面积约80多万平方公里,而今天的美国的领土面积约937万平方公里,其它的领土怎么来的?吞并、侵略扩张、花钱购买。美国和加拿大都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美国对加拿大的土地一向是眼馋,如果美国能吞并加拿大,那么美国的土地面积将会有1900万平方公里,比苏联的领土面积还要大。更重要的是加拿大的人口并不多,实力弱,因此,美国首先就是要吞并加拿大,并且于1812年6月18日主动挑起了吞并加拿大的军事行动,也就是人们习惯性说的“美加战争”。

“美加战争”是第二次美英战争的一部分,是美国妄图通过吞并加拿大扩大领土面积并且把英国赶出美洲大陆的一次军事行动。美国看准了当时的英国正在欧洲战场上与拿破仑打的火热的,无暇顾及加拿大的窘境下发起了战争。美国虽然兵力数量占据绝对多数,然而结果却是啼笑皆非式的。驻守加拿大的英军与加拿大士兵以及印第安战士联合抗击美国的入侵,并且打了一个防守反击,占领了美国的首都华盛顿,并且为了抱复美国军队火烧加拿大多伦多议会大楼的仇恨,一把火把美国总统的官邸(白宫)给烧了。后来美国修复“白宫”时为了掩盖被火烧的痕迹,把外墙涂成白色,这也是“白宫”称呼的由来。这次战争使加拿大的国家认同感大大增强,同时也让美国再也没有对加拿大进行过侵略战争。美国没能吞并加拿大,于是就改北上为南下,去侵吞墨西哥的领土去了。

1846年至1848年美国入侵墨西哥的“美墨战争”打响,美国入侵墨西哥的战争取的了胜利,占领了墨西哥城,不过,美国并没有实现吞并墨西哥,主要是墨西哥人民的反抗震慑了美国的贪欲。墨西哥人民至始至终都没有放弃抵抗美国的入侵,在装备远远落后于美军的情况下,墨西哥人民与美军打游击战,给美国造成极大的损失。如果美国继续吞并墨西哥局势很难控制不发生反转,其实,墨西哥本来是可以反败为胜的,无奈墨西哥政府太软弱了。“美墨战争”最后以墨西哥投降而结束,美国获得了墨西哥约24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次战争也让美国成为美洲第一领土大国,为美国成为世界大国积累了大国体量。

美国依靠战争开疆扩土,依靠战争推销美元霸权战略,依靠战争维护霸权地位,战争是美国起家、发家的手段。美国短短240多年的历史,只有不到20年没有战争,二战后就发动了大小201次战争。纵观美国的战争野心,早在十九世纪四十年代就在美国国内弥漫正着一股扩张主义思潮,美国称之为“天定命运论”。为了实现领土扩张,极力鼓吹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早就做了决定,西半球是美国的……,即从大西洋到太平洋,或许从北极到南极……”,所以,美国的侵略野性是有思想基础的,秉性很难改变。

它不是不想吞并加拿大和墨西哥,只不过是受到了当时的局势限制,美国正是因为领土扩张野心,霸权行径,才成为了一个爆发户,才变得强大。当然,多行不义必自毙,依靠霸权手段发家是不会长久的,衰落也是一个必然。

(以上是兔哥哨位个人观点,欢迎关注兔哥哨位,欢迎探讨评论,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是联邦制,对国土没太多要求,都是自愿加盟的,还有就是买的阿拉斯加,现在哪个州想独立,估计投票通过就可以,本来就不是自己的

更多美国为何不吞了加拿大(加拿大那么大美国为什么不收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