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罗大佑和周杰伦(罗大佑对比李宗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罗大佑和周杰伦(罗大佑对比李宗盛)。

罗大佑的音乐成就更大,周杰伦没有可比性。

罗大佑的歌曲是经得起岁月的沉淀和时间的考验的,三四十年前的辉煌神曲,到现在光芒依然如新,沒有年代差的褪色感。例如《童年》《光阴的故事》《恋曲1990》《东方之珠》《明天更美好》《追梦人》《滚滚红尘》等等,唱出了时代最美的歌声。他的歌曲大气磅礴而具有很高的优美度,在传播范围广、影响力极大,无论男女老少都被罗大佑的音乐倾倒,许多歌手也动情翻唱了他的经典。他是名符其实的音乐教父,他用天才般的才华把流行音乐推向时代的潮流前端,个人情感融入社会理念,用极富振憾力音符带给听众强大的精神力量。他的歌曲非常富有质感与美感,让听众的灵魂不知不觉溶化在他的音乐中。

周杰伦赶上了00年代港台音乐逐渐黯淡消退,内地流行音乐还没有掘起的好时代,用自己独特的音乐形式填补了这个空白,影响了一代人的音乐审美价值观,他嘻哈风格的劲歌和舒情韵味的慢歌,都深受年轻人的追捧,他创作并演唱了大量的流行歌曲使他很快成为一代人的精神偶像,例如《夜曲》《简单爱》《稻香》《青花瓷》《开不了口》《回到过去了》等等大量年轻人喜欢的歌曲占据了当时流行音乐榜的前端,确立了领军人物的位置。

罗大佑与周杰伦,都是各个音乐时代的最强者,但是罗大佑的贡献和成就更大。罗大佑的音乐受众体是不分年龄段的,这就是奇迹,不管男女老幼,都深深被他的歌曲所感染而动魄。而周杰伦虽然创作并演唱了大量的歌曲,但真正让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歌曲我没找到,他被一代年轻歌迷嗨成歌神,却没有拿出与歌神相符合的音乐作品来说服各个年龄层的受众体,说明了周杰伦音乐的局限性,喜欢他的就是他那一代的人。

而罗大佑的音乐才是真正唱响男女老少心扉的神曲,他流传至今的著名经典歌曲,定将继续流传下去。他伟大的音乐成让许多音乐人难以超越,周杰伦也只能望其项背、无法相比的。

大家好,我是雷州赵师傅。

作为一名80后,老赵可以说是看着罗大佑老去,又见证了周杰伦的走红的整个历史的。上个月,周杰伦来到我们湛江开演唱会,老赵也去接机了(只是远远看着,呵呵)。

周杰伦和罗大佑哪个音乐成就大?毫无疑问,老赵要把这一票投给罗大佑。

第一,从华语流行乐坛历史地位来看。罗大佑是教父级人物。周董还是差了一大半。周董应该相当于齐秦那样的存在。

第二,从经典作品来看。罗大佑的《恋曲1990》《童年》等等数量/质量上秒杀周杰伦。

第三,从创作才华上看,两人不相上下。周的钢琴弹得好,罗的歌唱的好。

第四,从艺术生命上看。罗红了一个时代。周董现在只靠炒旧饭,综艺露脸混饭吃。

更多罗大佑和周杰伦(罗大佑对比李宗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