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惠文王跟秦始皇(秦惠文王和秦始皇哪个厉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惠文王跟秦始皇(秦惠文王和秦始皇哪个厉害)。

古代战国时期的秦国君王中,人们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了吧。战国时期,他是秦国的君王,秦朝时期,他又是第一位皇帝,同时也是整个历史上的第一个。而秦始皇与秦惠文王嬴驷,又有什么关系呢?嬴驷,这个推动了秦国发展的秦国君主,他最终又是怎么死的?秦惠文王真的是被人给害死的吗?

秦惠文王嬴驷的形象,很多人还记得《大秦帝国》系列当中的秦惠文王,虽然是不同的演员,但是可以说都令人非常印象深刻。他是秦孝公嬴渠梁的儿子,十九岁便即位,而秦惠文王做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件事,莫过于杀掉了当年帮助秦国变法走上国富兵强之路的商鞅,尽管这一切都是形势所迫逼不得已。

秦惠文王之后的秦王分别是秦惠文王的儿子秦武王嬴荡;秦惠文王之子秦昭襄王嬴则,也称嬴稷;秦昭襄王之子秦孝文王嬴柱,也称赵柱;秦孝文王之子秦庄襄王秦异人,也称嬴楚(嬴子楚)或赵楚;最后才是秦始皇。按照这样的关系,秦惠文王就是秦始皇爷爷的爷爷,秦始皇是秦惠文王的玄孙。

秦惠文王虽然杀了商鞅,但这其实也是必然,即便不是他,换了其他的秦王也会这样做,这正好说明了他有将变法进行到底的决心,因为商鞅一死,秦国之前那些被变法损害了利益的人,他们的矛头就没有了,他们本来就是想要商鞅死的,不管是受到了别人的蛊惑也好,还是自己要杀也好,商鞅只有死,才能成全后来的秦国。

而秦惠文王的一生,也都是一直在为秦国操劳,像他的父亲秦孝公一样,秦国就是他的生命,而为秦国劳累的一生的秦惠文王,最终也是积劳成疾,在自己四十六岁的时候病逝,在秦国的发展之路上,秦惠文王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人物。

更多秦惠文王跟秦始皇(秦惠文王和秦始皇哪个厉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