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离婚两个孩子是不是一人一个(离婚后两个孩子一人一个可以争取抚养权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离婚两个孩子是不是一人一个(离婚后两个孩子一人一个可以争取抚养权吗)。

一个女人带两个孩子,你知道有多难吗?一个女人带一个孩子,你觉得这样的日子好过吗?

我说的这个朋友,还是之前我在问答里面提过的,那个不顾父母反对,一心一意要嫁给厨子的那位姐姐。她和老公离婚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一儿子,肚子里面还有一个未出生宝宝。她和她老公吵架了,她老公一气之下就去大城市闯荡。丢下她和孩子,过了一年之后,男的很快在外面又找到一个女的了。这位姐姐,没有办法,只好和他离婚。

他们离婚的时候,家里面的人都劝她,不要孩子,你还年轻,还可以再嫁。可是这位姐姐还是舍不得孩子,一个也不舍得,不舍得交到别人手里受罪。她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还怀着一个孩子,上班赚钱那是多么艰难。只能拿一些穿珠子的手工,或者穿假花,那种手工费是好低,而且弄到眼睛都花。一月下来也就三四百块钱,还要交房租,水电,生活举步维艰。

据说她生小孩的时候,也是她一个人去的,娘家妈照顾以月子以后,都是她一个人带着两孩子。也是打不了工,只能买个二手三轮车,带着两个孩子到处去收纸皮,废品。后来孩子上学了,又是一大笔学费,无奈之下,又是向娘家妹妹借钱。

这些年她和孩子沒少受罪,年纪轻轻,就像个老妇人,衣服从来没买过都是这个捡那个捡点。孩子的衣服也是穿别人旧衣服。他大的孩子是个儿子,年纪小小的也是少年白,满头的白发,心情也抑郁寡欢。沒有一点点男孩子的阳刚气,这些年来,她带着孩子,孩子也受罪,她也受罪。

还到处欠了债,后来儿子上中学,小女儿在上小学一年级,她就托付给一个老奶奶,每个月给老奶奶一些钱,然后自己就去大城市打工,平时大儿子放学就回外婆家。一直熬到孩子上高中,家里人又劝她,儿子已经大了,等他上完高中上大学,又是一大笔费用,你哪里供得起。把孩子给回前夫,让他供儿子读书,已经那么大,已经不会忘了你这个母亲的,孩子跟着你也是受罪。后来儿子就跟回她前夫,由她前夫供他读高中。

现在就剩她带着小女儿,小女儿也上小学了,也是寄宿学校,也是周末才回外婆家。她现在就完全脱手,到东莞上班,那边的厂多,活也多,只要能吃苦,大几千一个月还是有的,不过就是加班很辛苦。不过比起之前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已经轻松多了。

这些年也有想找的念头,但是一个女的带着个孩子,也不好找,再加上年龄也大了,现在也有40多岁了。找也只能找离异家庭,有的离异家庭还考虑嫁要孩子,那么她这个年龄阶段已经不合适。如果再找,对方可能又带一个孩,那就又变成了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再想想自己的孩子都没能力带,再帮别人带孩子。真的好难,高不成低不就,想想还是把孩子熬大了,以后有缘再想自己。

从这个姐姐的真实经历中,我们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两个孩子如果离婚了,你们的经济也都不富裕,那就一人带一个,如果你在没有经济的支撑之下,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跟着你,绝对是受罪的,因为他连最基本的温饱问题都没解决,有什么资格去享受精神自由呢?没有物质的保障,孩子哪来的幸福?对于离婚又有两个孩子的朋友我提以下几点建议?

一、夫妻感情不合,离婚只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不要伤害孩子。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孩子还是需要父母双方的爱,父母双方要尽到做父母的责任。既要给予他们爱,也要给抚养费。

二、不管孩子跟哪一方,都应该允许对方探视,不要为难孩子,孩子没办法选择出生,没有办法选择父母,但是他们有选择爱与被爱的权利。

三、如果有老人带的一方,会比较占优势,因为老人可以帮忙带孩子,那作为父母,你就可以安心赚钱。可以在孩子生活方面有保障。另一方也可以出抚养费,但是呢,也要给孩子足够的关爱。

四、如果双方都没有经济条件,也没有老人做后盾,那就每人带一个比较好,如果其中一方带两个,那带两个的这一方,几乎是没有赚钱的能力了。表面看起来是觉得跟在身边两个孩子一起成长感情好,其实跟着自己也是受苦受累。可以一人带一个,有空的时候兄弟姐妹可以接在一起团聚。

五、离婚本身对孩子伤害就很大,不管孩子跟着谁?都要善待孩子,对孩子认真负责到底。有些重组家庭的孩子,第三方如果不能好好对自己的孩子,还真不如跟着爷爷奶奶带。被抛弃的孩子真的太可怜,这么小就要忍受那么多,他们要忍受的事情,比我们大人要想象的难的多,甚至要忍受饥饿,辱骂,家暴,遗弃。

六、希望重组家庭的父母,要善待双方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孩子也非常的不容易,做人要讲良知,你做不到爱他的孩子,那起码做到不伤害他的孩子。想想二婚家庭里哪个不是为孩子而活?

不知道你俩离婚原因,实不好评。对于孩子,一般地,一人一个好。

离婚了,家庭重担,肯定侧重于一方。负责任地说,两个孩子,一人一个比较好。这既可以减少自己压力,又有感情依托,若两个在一起,除非你家庭殷实,否则既伤害了你,也苦了孩子,毕竟,现在环境攒钱不易。

虽然,离婚对孩子伤害较大。但是,有些家庭原因促使夫妻感情破列,若依然貌合神离在一起,对孩子伤害反而极大。当然,对于你的家庭,实话说“莫知他人苦,少来劝和说”,作为吃瓜群众一员,不好评说。

更多离婚两个孩子是不是一人一个(离婚后两个孩子一人一个可以争取抚养权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