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喝脱脂牛奶对身体好吗(喝脱脂牛奶的好处与坏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喝脱脂牛奶对身体好吗(喝脱脂牛奶的好处与坏处)。

感谢邀请。

脱脂牛奶顾名思义,就是去除了牛奶中的原有脂肪。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在3%左右,其实并不算高脂肪的食物,很明显,脱脂牛奶是针对脂肪敏感的人群开发的,比如一些脂肪代谢异常的人,比如高血脂、高胆固醇患者,饮食上减少脂肪的摄入,都有利于本身病情的控制。

我们喝牛奶主要补充的营养物是钙,脱脂的过程并不会损失多少钙含量,所以对脂肪代谢异常的人来说,喝脱脂牛奶,既没有摄入脂肪的风险,还能补充丰富的钙质,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对普通人,尤其是追求美的女性来说,只喝脱脂奶,其实营养是不全面的。

牛奶中的乳脂肪不仅带来美好的香气和口感,维生素A、D、E、K也都存在于脂肪当中。脱脂奶去除了脂肪,相应这些脂溶性维生素自然也都损失了。我国居民普遍缺乏维生素A,而强化AD的全脂奶是维生素A最廉价最方便的来源之一。

此外,脂肪中还有共轭亚油酸(CLA)、酪酸、神经鞘磷脂等保健和抗癌成分。特别是CLA,对十几种癌细胞都有抑制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证明,多喝全脂奶的人不容易得癌症。一些研究认为,乳制品中的维生素D也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的因素,对于结肠癌、乳腺癌等常见癌症都有预防作用。

还有研究证实,脱脂奶并不能很好地促进体重下降,而食用全脂奶却与较低的体重相关联。其原因不明,但推测可能与其中的CLA有关,因为CLA可以减少身体中的脂肪比例,而帮助维持肌肉比例。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经常喝脱脂奶的女性中,难以受孕的比例比不喝奶的人增大85%;而规律饮用全脂牛奶的女性,出现排卵问题的风险却会比不饮奶女性低27%。

脱脂奶并不是说对女性不太好,只是相比与全脂奶来说,它能提供的营养单薄了许多。如果你自身脂肪代谢有异常,那一定推荐你喝脱脂奶,但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就放心的选择全脂牛奶吧。

喝脱脂牛奶对女性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太好,对于大部分来说也是一样的。牛奶有助眠和补充营养的作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将牛奶作为滋补养生的饮品。购买牛奶的时候,不同类型的牛奶往往也让我们无从下手。「脱脂牛奶」作为牛奶的分类之一,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那么喝脱脂牛奶会有什么好处呢?①降血压。患有高血压以及血压经常不稳定的人,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喝脱脂牛奶,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脱脂牛奶中除了不含有脂肪,牛奶中的钙也可以有效的维持血压稳定并且预防高血压。②防癌。经常喝脱脂牛奶的人,可以有效的预防膀胱、肺、乳腺、宫颈等癌症的作用。③控制体重。脱脂牛奶可有效控制体重的增长,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无疑是福音。《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结果,每天喝一杯脱脂牛奶,可以有效起到减肥,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脱脂牛奶之所以能控制体重除了不含有脂肪之外,丰富的钙质也是减肥的原因。在吃对食物、积极锻炼的基础上养成喝脱脂牛奶的习惯,可以有效控制体重的增长。

更多喝脱脂牛奶对身体好吗(喝脱脂牛奶的好处与坏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