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相处之道(夫妻间要怎么相处才是好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相处之道(夫妻间要怎么相处才是好的)。

最近一个好友和我聊天聊到夫妻关系,她和她爱人在冷战,她说她感觉自己委屈的不得了,但家里那位就跟没事人一样,她所有的怒气就好像撒在棉花上让她倍感无力。

钱钟书在围城里写,夫妻吵了架,赌气没吃饭的那方好像更占上风一点。但事实呢?

话说夫妻之间要有一种怎样的相处,才算是完美和谐?很多人说夫妻之间要相敬如宾。千万别跟我说相敬如宾!如果有相敬如宾的夫妻,就绝对没有亲密无间的关系。

当然夫妻之间本来就会有磕磕碰碰,终究没到非要离开的那一步。但我也想像不出相敬如宾是什么感觉,在我的概念里,相敬如宾就是制造鸿沟。

这些年我所看到的各种各样的家庭所展现的夫妻关系,老实说,我见过貌合神离的夫妻,见过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的夫妻,见过冷冷淡淡相处无趣的夫妻,见过关系很好但也会随时吵起来的夫妻,就是没见过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从未吵过的夫妻。

也许是我运气不好,有那种相敬如宾的,没被我碰见过。理论上来讲,夫妻之间相处得像朋友一样都很难,像宾客一样那就更恐怖——宾馆里才住宾客,你在家里遇见配偶像遇见宾客一样,递个茶说谢谢,踩个脚说对不起………哦天!夫妻怎么可能这个样?

如果亲密无间,不可能相敬如宾。如果相敬如宾,又怎么能亲密无间?一旦放开手脚无拘无束,就会有各种随意,各种摩擦,各种的小插曲……古人说的“相敬如宾”,应该是白天做给外人看的吧?到晚上,谁知道呢?背着人。

?我的记忆里,我的父母就会吵架,吵到最近几年才没有太频繁;我的公公婆婆在家里有时候一言不合也会吵起来;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相亲相爱。

夫妻关系好不是从不吵架,也不是从不意见相左,怎么可能两个不同的人走到一起没争论呢?不想起争论并不是积极的相处方式,家是我们唯一可以放松可以原形毕露的地方,我们谁也免不了将最坏的一面带到家里展现给家人,包容是必须的,偶尔包容不了也是正常的,吵架,也是一种相处方式,一定程度上,它也是减压的一个途径。

所以吵架不是目的,只是方式,只是,方式不必太过。注意分寸就是。我相信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还让别人感觉说:相敬如宾。那太虚伪,太残忍了,还不如痛痛快快吵一架,何必装。

斗室之中,日夜相处,我只想要一种起起伏伏中的亲密无间。是的,会有误会,有斗争,有横眉冷对,有相持不下,有怒火中烧,有来不及解释就吵架的冲动,有当众之下的尴尬撕逼……有什么关系呢?

真正相爱的人,泪水在眼里打转的那刻,对方的心就软了。男人一个没话找话的借口,就能冰雪消融;女人一个娇嗔,就能缓解一切,哪有那么多忍耐恭敬,会憋坏人的。

“相敬如宾”是有典故的——春秋时期的郤缺在患难时期刻苦己身,善待家人,获得夫人的敬重,在那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彼此表现出来的尊重和恭谦被人赞为“相敬如宾”,延至现在来形容夫妻关系,只能说有种“彼此尊重”的成份在其中,并不能成就我们真正想要的“亲密无间”。

男人绅士一把,女人贤淑一番,看起来很体面,但我深信,在人间最深的烟火里,谁都无法在真实鲜活的生活中始终得体地撑着,能够及时调整,就像歌里所唱“你我约定,一吵架就喊停”,做到那样,已是无比美好。

世上最好的关系是心灵有高度默契,总能不约而同,你中有我,我中也有你。你开心我知道,你生气我也知道;听得懂你的话外之音,还能猜得着你的欲言又止……当生活的压力袭来,我们还能在泪水里接纳一切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最好了,毕竟,那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标签:

更多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相处之道(夫妻间要怎么相处才是好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