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节的相关资料(关于火把节的资料简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火把节的相关资料(关于火把节的资料简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节日的清晨,人们在各自的村口种下一棵大松树,象征着谷米的化身。树上挂满了小火把。村里有多少人,就要在树上挂与人口一致的小火把。下午,在化身是与祭祀仪式一起牺牲的。化身是由村里最老的老妇人点燃的。参与者每人从阿凡达然后在阿凡达。后来在老婆婆的带领下,大家跳了擂台上的锅庄舞化身,盛赞昂谷米对火势蔓延的贡献。在称赞了化身,大家三五成群地见面,举着火把,在村庄、田野、山里跳舞,大声唱歌。祈求火神昂谷米保佑,保佑全村人畜兴旺,五谷丰登,乡村平安,万事如意.

火把节庆祝三天:

火把节第一天:祭火。这一天,每个人都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很开心。村寨会杀牛羊,摆酒席,各种肉食,还有香甜的美酒。这些香都是满满的香,所以崇拜它,上帝就会赞美它。夜幕降临时,邻村的人们会在老人选定的地方搭起祭坛,用传统的方式敲击石头点燃圣火,毕摩(彝族民间祭司)会诵经祭祀火种。然后,家家户户,大人小孩都会拿毕摩的手,漫步在田野的角落,跟随亚什用火驱虫。

火把节第二天:传递火种。这一天,家家户户聚集在祭坛火焰下,举行各种传统节日活动。男生要模仿传说中的阿提拉,赛马,摔跤,唱歌,斗牛,斗羊,斗鸡。女孩们跟着传说中的阿诗玛,穿着漂亮的衣服,撑着黄油伞,唱着多洛霍还跳了达蒂舞。这一天,最重要的活动是彝族家庭的选美比赛。年纪大的要按照阿提巴传说中的标准从少男少女中选出年度美男美女阿诗玛的勤奋,勇敢,勇敢和善良,聪明和美丽。夜幕降临,一对对有情的男女,在山间,在溪边,在黄油伞下,拨动秦越,弹起口中的琴弦,互诉相思之苦。因此,有人称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东方情人节s Day 。

更多火把节的相关资料(关于火把节的资料简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