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冻豆腐可以减脂吗(冻豆腐真的可以减肥?是什么根据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冻豆腐可以减脂吗(冻豆腐真的可以减肥?是什么根据呢)。

感谢头条健康联盟官方邀请!

健康先知道:冻豆腐并无吸收体内脂肪的作用,减肥期可以吃冻豆腐,但冻豆腐并无减肥作用。

据统计,我国超重人数约有两亿,达到肥胖程度的超过9000万,与之密切相关的糖尿病患者人数约为1.1亿,双居世界首位。肥胖已不仅仅影响美观,更成为威胁健康的首敌,大众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体重控制。

关注体重控制虽然好,但一定不要盲目相信某种食物或某种方法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起到减肥的作用,只有“管住嘴、迈开腿”才能真正意义上减肥。

冻豆腐并无吸收体内脂肪的作用,但减肥期是推荐食用冻豆腐的,冻豆腐为大豆类制品,营养价值丰富,可以为机体提供植物蛋白质,能量低,故可以选用。但冻豆腐并无减肥作用,若在能量摄入过多的情况下再摄入冻豆腐,或者用高脂的烹饪方式烹饪冻豆腐,都会增加机体能量摄入,反而不利于减肥。

另外需注意,任何食物都不可超量食用,过量食用大豆类制品同样会增加肾脏代谢负担。

只有食物多样、均衡饮食才是健康的,要想减肥仍然要减少能量摄入,避免高糖、高脂食物摄入,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及蔬果的摄入,常做有氧运动。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关注我的今日头条/悟空问答账号可获取更多健康相关知识,我是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如有帮助请点赞支持,如有疑问可评论同我探讨!

谢谢邀请!我是侯慧敏营养师,坚持做营养早餐,分享健康知识,欢迎关注。

冻豆腐是将新鲜豆腐冷冻后制成的,疏松多孔,富有弹性。冻豆腐虽然物理结构发生了改变,但仍然属于豆制品的一种。

冻豆腐能不能减肥,那要看怎么吃?本质上冻豆腐也属于是豆腐,富含优质蛋白,能量低,可以作为减肥食材的选择之一。但前提是在摄入能量小于消耗能量的情况下。如果已经吃到十分饱,再吃冻豆腐来减肥,只能是越减越肥。想要减肥可以用冻豆腐代替部分肉类,这样既减少了脂肪摄入,也补充了优质蛋白,对减肥有利。

冻豆腐虽然疏松多孔,但并没有吸附体内脂肪的功效。冻豆腐吃到肚里,会经过一系列的咀嚼消化,早已没有原始的孔状结构,所以也不存在吸附体内脂肪的作用。我们最常吃的冻豆腐是在涮火锅时,丢一块进去,立马吸附香浓的汤汁,吃起来津津有味。所以想吃冻豆腐减肥,还要注意烹调方式,冻豆腐很吸油,用冻豆腐做菜时一定要注意少油少盐。

更多冻豆腐可以减脂吗(冻豆腐真的可以减肥?是什么根据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