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农村人在家做什么生意(家在农村做点什么赚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农村人在家做什么生意(家在农村做点什么赚钱)。

农村远房表哥,穷的的35岁还没有结婚,好不容易有人撮合个带孩子的寡妇,姑妈死活不同意,表哥力排众议把嫂子娶进了门,如今姑妈却说,我真是有眼无珠。

表哥一家都是以磨豆腐为生,亲戚走动也很少,两三家土坯房外加锅灶台就是全部的资产,初中都没上完的表哥,早早出去打工,这么多年一直孤苦在外漂泊,如今快40岁了才回来,仍是孑然一身,真是少小离家老大回。

表哥的婚事成了姑妈的心病,托了好多人到来到家里一看都没下音了,没走的不是傻子就是身体有缺陷,姑妈直摇头,表哥也是越来越没自信了。

媒婆终于领来了一个四肢健全女人,30多岁,身子不高,但看着很壮实,姑妈喜出望外但当看到身后还跟着个孩子时,姑妈顿时就不乐意了,奈何表哥死活看上了她,也许表哥再也接受不了打击了。

村里的长舌妇人嚼舌根子,“这带货上门,生孩子都免了,这媳妇娶的值”,气的姑妈瑟瑟发抖,对这个儿媳妇的意见更大了,日后生活可没少给脸色。

嫂子心里清楚,离婚还带着孩子少不了别人的指指点点,过门后话一直很少,但是干活却很麻利拼命,平时婆婆说两句,就跟没事一样。唯一欣慰的是,表哥对她和孩子很好。

看到了生活的奔头,表哥把几间土胚房推倒,在原址上建起了2层小平房,生龙活虎的表哥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孩子。即使怀孕了,嫂子仍没闲着,挺着大肚子帮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

穷人命苦,老天爷似乎跟嫂子开玩笑,拆掉拆散了刚组建的家庭!

嫂子怀孕后,没有过多的精力管带过来孩子,没办法,婆婆下地干活时都带这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大孙子,“又带孙子干活来了”。

面对好事者的碎嘴子,婆婆气不打一出来,顺手那树条抽了一下孩子的屁股,“自己玩去,别在这碍事”。

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婆婆锄了2亩地,收拾农具准备回家,吆喝了几嗓子也不见孩子,以为孩子跑回家的婆婆嘟囔着,“死孩子,看我回去不收拾你”。

然而,回到家里,却不见孩子的踪影,这是婆婆才慌了起来,嫂子急得直抹眼泪。表哥带着街坊四邻,打着灯往菜地方向奔去。

当在池塘边发现孩子的凉鞋和装虾的小水桶,表哥心里咯噔了一下,借着月光看着水面漂浮的影子,双腿一软瘫坐在田埂上。

面对孩子冰冷的身体,嫂子一口气没缓过来昏了过去,表哥手忙脚乱的掐人中,“你这看孩子也太不当回事了,不是亲生的也是一条生命啊”。

面对大家的职责,婆婆反而委屈的不行,“他有腿有脚,我天天跟在他后面啊,不用干活啊”,说罢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嫂子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当初的忍让和默默付出全都付诸东流。

婆婆自知理亏,这件事后对嫂子的态度稍稍有所缓和,生活还要继续,肚子中的孩子不能再出任何差错,为了能让嫂子能快速从阴影中走出来,表哥把之前孩子的穿的衣服,玩具碗筷都收了起来。

随着孩子的呱呱坠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投放到这个新生命上,表哥也是没开玩笑,嫂子也没有精力在管其他,一心想照顾好孩子。婆婆更是乐的手舞足蹈,逢人就夸大孙子漂亮。

“这个可是亲生的,你可要看紧了”,面对村里人有意无意的调侃,婆婆破口大骂,“滚尼玛的,乌鸦嘴,你们死他都不会有事”。

养孩子的花费,明显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入不敷出,表哥也是想法设法的出去找活干,最近表哥跟同村的工头一起工地上干活,在拆支模板时,一脚踏空从3楼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当时就不能动了。

腰部受伤,左腿摔断。出了这么大的事,因为违规操作没做安全措施,同村的工头也处罚了,骂骂咧咧的丢下点钱就走了,说是老板私人给的营养费,表哥在床上委屈的痛哭流涕。

顶梁柱就要塌了,整个家沉浸在忧郁之中,摇摇欲坠。怕什么来什么,本已是雪上加霜,不见村人相助,反而被人落井下石。

“你看他家媳妇,命格太硬,克死前夫和孩子,现在男人又摔断腿,指不定还会出啥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话传到婆婆耳朵中,正中下怀,当天夜里就吵了起来。

“你个扫把星,你到这个家干啥,所有人都要被你克死了,把孩子留下,你赶紧给我滚”,说着把嫂子往门外推,“妈,你这是干啥,跟她有什么关系,是我不中用……”,表哥激动的捶胸顿足,痛哭流涕,一家人哭成一片。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嫂子就是不认命。

夜里帮公公婆婆磨豆腐,孩子哭闹就哄哄,睡着了就塞给表哥。白天孩子离不了妈,实在没办法就用背带背着,下地干活,种些应季的蔬菜瓜果。

等到成熟后,就骑车一辆破三轮车带着孩子去集市上卖,尤其是在冬天,凌冽的寒风冻的脸颊发紫,就这样也没有中断过,有时候货物卖的快,嫂子还去倒腾点其他蔬菜。

在嫂子的拼搏下,日子竟然教练有了起色,开春后,表哥也能拄拐下地走路了,不忍嫂子带着孩子如此辛苦,他让嫂子买回了一些鸡鸭苗,自己在屋后的空地养了起来。

一家人,公公婆婆磨豆腐,表哥在家养鸡鸭,嫂子在外贩菜卖,偶尔把收集的鸡蛋鸭蛋拿去卖,全家都在挣钱,金钱迅速的积累了起来。

条件稍微好了一点,嫂子又有了新的想法,来回跑的太辛苦又浪费时间,嫂子在镇上租了个门脸,家里的豆腐,瓜果蔬菜和鸡鸭蛋都可以拿过来卖。

由于都是自家的农副产品,质量好,又安全无害,一直都供不应求,如今表哥一家挣的钱不比外出打工的少。

“咦,他家媳妇咋那么能干呢,看把一家人给旺的,真让人眼馋”,婆婆听着心里跟喝了蜜一样,乐的眉开眼笑。

通过表哥和嫂子的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1、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上一扇窗也会给你打开一扇门,不要再轻言放弃

只要人还活着,就有翻身的机会,当你在人生低谷时,要坚信这是老天对你的考验,跨过去你就会发现新大陆。

2、别人的言论不能决定你的命运

自己的命运只能由自己决定,别人对你的定论不值一提,当你成功时,往日的诋毁也会不攻自破,当你失败,在美好的奉承也是无济于事。

在农村,有个能独当一面的媳妇是男人的幸运,更是一家人的福气,这样的女人内心强大,可比男儿值得尊重,也值得男人呵护一辈子。

在农村娶到一个能干的媳妇,那是一家人的福气,这样的媳妇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更多农村人在家做什么生意(家在农村做点什么赚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