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天猫店比淘宝店贵(淘宝有的是天猫咋回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天猫店比淘宝店贵(淘宝有的是天猫咋回事)。

谢邀!

其实我们知道刚开始天猫是不存在的,早期的时候阿里旗下只有淘宝这一个电商平台,那么在此之后,因为电商环境的越来越成熟,所以淘宝已经很难满足于细分市场。

所以天猫就应运而生了!

早期的淘宝,就是拼多多

其实熟悉淘宝的人都知道,在早期淘宝其实是非常混乱的,比起今天的拼多多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淘宝曾经有着数量非常庞大的假货山寨假冒伪劣产品等等。

为此淘宝还受到了来自国际上的抨击,比如有著名品牌的厂商抨击马云所做的产品专为假货而存在,而马云也辩解称,你用几十块钱就想买到劳力士表,你觉得是谁的问题?

而在电商越来越成熟,在国内市场占比也越来越大的时候,显然淘宝的品牌本身对淘宝自己已经是一种伤害,加上那个时候京东的异军突起,主打品牌质量,服务等等!

这样一对比就显示出了淘宝的种种不足,那么阿里也是比较惧怕京东在这一方面占据优势,抢夺了整个淘宝的市场份额,于是天猫就出师了!

如今的天猫,着实要比京东大太多

而自从淘宝和天猫分开之后,整个阿里的产品体系就趋于稳定状态了,淘宝负责低价以及小品牌小小店铺。而天猫则负责大牌儿旗舰店质量服务等等。

两者成了互补互通的产品链。弥补了阿里此前在高端旗舰产品上的不足。同时也让淘宝得到了独立的发展,而并不是大刀阔斧的对淘宝进行改革,或者说对山寨进行穷追猛打。

两个不同的产品就将这个问题完美的化解了,而如今天猫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京东甚至已经很难超过天猫了,更不要说是与阿里巴巴相提并论!

我们说在那个快递还很不发达的年代,京东的自营服务或者说是京东的仓储体系都有着极大的优势,那个时候的确体验上要比淘宝天猫好很多。

但是由于快递业务的整体革新,在速度上已经基本上与京东的服务没有待查,也就是说已经到了所有人能够承受的一个范围之内,如果使用顺丰的话,速度还将更快,所以说天猫和淘宝加上快递的进步,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京东上升的潜力。

与其说京东输给了天猫,输给了阿里,不如说京东输给了时代的变革输给了时代的进步!

好多回答都不正确或者不全面。

我补充下。淘宝是强调万能。也就是啥都有。包罗万象的…而天猫是走品牌路线。

具体到用户,你想买正牌货,就用天猫方便点,你想买两百块的劳力士,就用淘宝

更多为什么天猫店比淘宝店贵(淘宝有的是天猫咋回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