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视先看广告”即将成为历史。8月中下旬,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多个有关单位召开会议,要求在年底前基本实现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即看直播电视频道,11月3日新华社也再次发文强调治理电视“套娃”收费等行业乱象,更直接提及互联网电视企业取消开机广告的要求。

细心的网友发现,在11.11期间京东APP已经上线“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攻略”,只需4步操作即可永久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消费者打开京东APP搜索【关闭电视开机广告】可直达攻略页面,虽然不同品牌电视的操作方式并不相同,但基本步骤只有4步,网友直呼建议保存并转发亲朋好友。

细心网友发现京东APP“永久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攻略” 建议保存并转发亲友

第一步,确定家中电视机品牌,并在京东活动页面选择对应的品牌logo进入查看详细指导;第二步,通过电视遥控器查找本机信息,并根据要求记录相应的设备MAC地址、电视ID或是电视序列号;第三部,将相应的电视信息告知品牌商客服,并告知客服人员关闭开机广告的诉求;第四步,等待开机广告永久关闭,无需进行其他操作。

细心网友发现京东APP“永久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攻略” 建议保存并转发亲友

细心网友发现京东APP“永久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攻略” 建议保存并转发亲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关闭电视开机广告皆由品牌方的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操作,不同品牌联系工作人员的方法也有区别。其中,TCL联系“TCL官方服务”微信公众号;创维则是联系“配开视界”微信公众号;小米、海信是通过电视端查看以太网MAC地址后联系品牌京东自营旗舰店客服;海尔需要微信搜索“海尔服务”小程序,选择“维修”申报、填写说明需要关闭电视广告,之后售后工作人员会通过远程指导帮助用户解决开机广告问题;长虹查到设备MAC地址后,需要致电品牌售后4008-111-666说明需求并提供MAC地址,技术人员操作后关闭开机广告。所有品牌都可以通过直接点击按钮进入品牌店铺,咨询客服开机广告取消的操作方式。

此外,为积极响应广电总局号召,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电视产品的商品详情页,都在最核心的焦点图位置向消费者展示了小米电视关闭开屏广告的教程。

细心网友发现京东APP“永久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攻略” 建议保存并转发亲友

永久关闭电视开机广告,无疑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实际上,电视早已不再单纯是全家观剧的载体,还承载了家居装饰、压力释放等功能,对电视产品的要求也从基础款向大屏、超大屏、艺术外观、K歌功能、移动屏等功能延展。

针对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京东家电家居联合海信、小米、创维、TCL、三星、华为、雷鸟、东芝、LG等知名电视品牌,在即将到来的12.12为消费者提供超低价格,以及以旧换新立减10%、爆款直降等优惠活动,让消费者以真便宜的价格福利焕新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