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两头婚姻产生了什么影响(“两头婚”家庭的喜与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两头婚姻产生了什么影响(“两头婚”家庭的喜与忧)。

由于历史原因,很长时间职工,干部夫妻只生一个小孩,亦即独生子女。从而引发独生子女老年愁虑,担心老病身边无人照顾。这种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为解决此种顾虑,一些人想出了两头婚的办法来解决。于本人愚见,也未尚不可。其好处也不少。首先,解决了双方彩礼之不同意见,两头婚,双方母亲遗产继承是其子女,无男方女方之分。其次,中国讲究香火承传,无论独生男或女,生育后代,都可两边承传。至于跟与姓,开明者不会计较。生育后代,本身就是人类生命的承传延续,有何计较的?于我愚见,如果生育两以上,一人随父一人随母,但如果允许,也可复姓,例如罗男聚黄女,可可罗黄某,罗男聚李女,可取罗李某,只是族谱入族就是香火承传了。如此实行,可解决不少不婚男不婚女的思想顾虑。不少单身男女,主张不婚,无碍乎一是担心婚后父母无人照顾,二是担心婚后合不来。两头婚,只要真心相爱,两头走动,居住,既有同居亲宻感,又有分离思念感,将更加感情牢固。人是感情动物,当发生矛盾时,双方都有条件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下来后的思念将增加感情。最后的好处就是减轻了经济负担。双方父母皆有房,只要有单独一间作为婚房则可,无需为婚后居住房负担过重。→→说实话,我儿子也是独生子女,如有真心相爱的两头婚,我是坚决支持的。于今交通方便,又基本有私家车,两头婚,无距离。我个人愚见,此乃婚姻上的新生物,举双手支持。

"两头婚″,这种婚姻模式,只要男女互相喜欢,相爱,到民政部门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领取结婚证的都是合法的。男的可到女方家和女人居住共同生活,女的可到男方家和男人居住共同生活。这样可照顾两边的老人,对独生子女来说很合适,使两边的老人都不会感到清冷,寂寞。

男女在两边居住的时间应该自由来往,又有一定的公平,既按实际情况决定居住的时间,才不致于冷落一方,老人们也能理解和欢喜。时间不能太长,勤来勤往,对两边的老人都有好处,显视公平合理。

出生的儿女姓名,按男人姓也好,按女人姓也好,无关大局。姓名只不过是人的一个符号,称呼罢了,不必过于强求。跟男姓也好,跟女姓也好,都是自己的后代,都是自己的亲人,都能传宗接代,都能继承自己的事业和财产。两边的老人都能享受天伦之乐,两边的老人都能带上孙子孙女,热热闹闹,享受孙子孙女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感。

更多两头婚姻产生了什么影响(“两头婚”家庭的喜与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