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肿瘤可能误诊为白内障嘛(儿童会得眼睛白内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儿童眼肿瘤可能误诊为白内障嘛(儿童会得眼睛白内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健康码:95%的眼内期患儿可以保命,但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家长放弃治疗。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科和眼眶病科副教授杨华生表示,儿童眼部肿瘤更容易发生在4岁以下的儿童身上。由于孩子在这个时候容易被家长忽视,加上一些基层医生缺乏专业知识,经常被误诊为白内障。由于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孩子不得不接受眼球摘除手术,或者因为肿瘤转移而被杀害。……

95%的眼内期患儿可以保命,但也有部分家长因为各种原因放弃治疗。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科和眼眶病科副教授杨华生表示,儿童眼部肿瘤更容易发生在4岁以下的儿童身上。由于孩子在这个时候容易被家长忽视,加上一些基层医生缺乏专业知识,经常被误诊为白内障。

由于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孩子不得不接受眼球摘除手术,或者因为肿瘤转移而被杀害。

家长要注意猫眼。

“我们宝宝的眼睛有问题吗?”杨先生和夫人抱着他们的孩子赶到了医院。原来他们的孩子刚出生3个月。前几天,杨先生拿着玩具逗孩子玩的时候,突然发现瞳孔反光。之前他看到有报道说幼儿的猫眼也可能是眼瘤,于是赶紧去医院检查。杨华生教授介绍,每年来我院就诊的眼部肿瘤患者超过100例,其中最常见的是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资料,35%-40%为遗传性,其中10%有家族史,遗传方式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或染色体畸变。60%的病例为散发性,单眼病例较多,双眼病例约20%-30%,可同时或间隔发生。他介绍,病程可分为眼内期、继发性青光眼期、眼外期和转移期。早期症状主要为视力障碍、斜视或眼球震颤,主要体征为猫眼(也称白瞳),即瞳孔出现黄白色反光。

简单的仪器可用于诊断。

去年年底,湖南一名1岁10个月的小女孩来到广州空军医院接受治疗。后来诊断出她的眼睛有病。在她的左眼被摘除后,她的父母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治疗。如果不采取措施,随着病情的恶化,她的孩子将处于危险之中。据家长描述,其实孩子早在半年前就有症状,走路经常摔倒。晚上洗澡时,发现孩子的瞳孔有黄色反光。CT检查发现左眼视神经增粗,是长期眼内生长。据了解,只要家长仔细观察,这种疾病很容易被发现。方法是每天定期观察孩子眼睛是否有猫眼、斜视等症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双目间接检眼镜、荧光素血管造影、超声检查、ct、MRI等现代技术的诊断水平不断提高。杨华生教授提醒,由于60%的眼部肿瘤都是散发病例,如果没有遗传史,就要多加注意。另外,适婚青年男女也要检查是否有家族遗传史,孕妇可以做基因筛查。

更多儿童眼肿瘤可能误诊为白内障嘛(儿童会得眼睛白内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