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官能症有什么症状表现怎么治疗卜卜卜不(请问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神经官能症有什么症状表现怎么治疗卜卜卜不(请问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或精神神经症,是一组精神障碍的总称,包括神经衰弱、强迫症、焦虑症、恐怖症、躯体形式障碍等。

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碍心理功能或社会功能,但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病理基础,尤其多见于更年期、受过巨大创伤、较敏感的女性。

那么,神经官能症有哪些症状呢?

1、患者经常感到身体有多种不适病症,并且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因此担心或相信自己得了某种严重的疾病,但去医院做各种检查后结果往往显示正常,患者因而反复就医。

2、头部不适是重度神经衰弱的症状之一,自觉头脑不清爽,头重脚轻,昏胀,头有压迫紧缩感等,但尚能坚持必要的工作,也不会痛到不能忍受的程度。

3、入睡困难仅仅是神经官能症患者常见的一种病症特征。有的患者还有多梦,易惊醒,早醒和夜间不眠。

4、会感到精神疲劳。自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减退。

并且,大多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神经衰弱、易失眠、易疲劳、入睡困难等症状。心脏系统症状,多表现心慌、气短、喘憋、胸痛、盗汗等。

如何有效预防呢?

1、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

情绪开朗可以延年益寿,沉重的心理负担和烦恼苦闷的情绪,会损害健康,导致神经症的发生。

2、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

不良的紧张的人际关系可成为诸多神经症的重要诱因,而良好、和善、互助的人际关系,会使人获得安慰,感到心理安定。

如果自己感觉不舒服的话需要立马求助专业人士进行治疗,这种病不能拖,一拖毁终身!

更多神经官能症有什么症状表现怎么治疗卜卜卜不(请问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