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死后思维会不会消失(人死后思维去哪里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死后思维会不会消失(人死后思维去哪里了)。

人的肉身死亡后,思维意识去了哪里?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普通人,也同样困扰着各国医学界神经系统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科学家们。

但是,尽管没有实证,一系列电化学实验,结合中枢神经系统电镜解剖学理论,人类也已经大致可以推想出,人的思维及其它精神活动的结构及原理导图。

当然,人的神经系统生理,在微观层面的研究进展,是艰巨而又缓慢的。人类医学发展最落后的领域,就是神经系统的科学体系理论。通过电镜对人脑微观结构研究,科学家只是大致推想,大脑中的神经元细胞通过轴突相互连接,形成稳定的结构,进而产生精神活动,而某一局部的神经元结构稳定并固化后,就会将某种意识固化下来形成知识或记忆,即固有意识。有些固有意识是百万年进化后,人类通过遗传不会改变的潜意识,即固有的所谓“深层心理结构”,譬如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本能地就会探寻母乳。也有些后天逐渐养成的固有结构,譬如认字和写字,是“文字识别的神经元结构”与“文字书写的神经元结构”共同搭建形成的更高级别的“文字识别-书写一体化结构”,当然,继续往里加入并搭建“思维神经元结构”和“语音识别神经元结构”,甚至是"多语种语音识别神经元结构",就可以建构成一个最高层级的“思维-文字识别-语音识别-文字书写”复杂结构系统。人的精神世界里的内容或活动,无论是本能的还是习得的;理性的还是感性的;意识的还是潜意识的,都是由上述不同的神经元结构所产生和发展的。人肉身死亡后,神经元结构中的电化学反应停止,导致精神活动停止。神经元细胞形似八爪鱼,但远不止八爪,而是无数爪,分为“树突”和“轴突”,轴突与另一个神经元的轴突相互抓握,通过两者之间的化学介质传递电信号,就像电脑网络传递的数字信号,以实现信息的载入、输出、保存、删除等等功能。但是人一旦生物性死亡,所有大脑神经元结构中的电化学反应逐渐停止,导致精神活动也就逐渐停止,临床上可见脑电波随即消失。所以,本质上讲,人的肉身死亡后,思维意识并没有去哪里,而是永远停止,就像电脑被剪断了电源线,是无法自动重启的。

呼吸心跳停止大约6秒钟后,大脑神经元结构缺氧和缺养,即刻开始崩解,意识淡漠或消失;4至6分钟后,大脑的脑神经元永久损伤,精神意识活动完全停止;真正的临床死亡已经迫在眼前,生物性死亡也可随时发生。

我见证死者:他(她)无奈的说,再见了,亡灵!然后他(她)永远的放下了架子,恢复了生来时的平静。最后一口元气,带着他(她)的灵魂,去看望他(她)的母亲!有不明白的地方,去问包公!

更多人死后思维会不会消失(人死后思维去哪里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