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去除红血丝多久可以看到效果(激光去除红血丝后遗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激光去除红血丝多久可以看到效果(激光去除红血丝后遗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血丝只是俗称,学名叫「毛细血管扩张」。由于先天(原发性)的原因或者后天(继发性)的原因(往往和角质层屏障功能破损、有害物质侵入或者皮肤自身炎症有关),真皮层中连接动脉和静脉小血管的毛细血管发生了故障,本来同时具有扩张和收缩功能的毛细血管突然把自己收缩的技能给忘记了,造成毛细血管不断地变大,以至于从表皮层上方都可以看得见了——于是红血丝就出现了。

简单来说红血丝其实就是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长久持续,毛细血管会渐渐失去弹性和韧性,红血丝也就越来越难以根除,本身角质层就薄的敏感皮肤,也会日益脆弱,导致加速色斑、皱纹、松弛的产生。

面部毛细血管扩张三种常见类型

如果是肉眼可见的「蛛网状、线条型、树枝状」毛细血管扩张,建议先通过医学美容手段(如PDL)封闭毛细血管,后修复皮肤屏障。

如果是「良性面部毛细血管扩张」,也就是轻微不明显的毛细血管扩张,停止破坏皮肤屏障+修复受损皮肤屏障。

对于肉眼可见的红血丝,最好采用激光利用「热凝固原理」“擦掉”扩张的血管。所谓的「热凝固原理」,指的是光波作用于毛细血管中红细胞的「氧合血红蛋白」,让它们热凝固刺激毛细血管收缩,最后该毛细血管自行封闭消失。

毛细血管之所以持续性扩张,是各种机制作用下使它忘记了「收缩」,我们反其道而行之让它收缩,达到治疗目的。

以下提供两种激光供参考。

IPL强脉冲光(建议细红血丝选择)

IPL强脉冲光(560nm~1200nm)是近年来医美行业治疗红血丝的热门选择,对于范围较广的细红血丝效果不错。

如果你的红血丝是天生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所致,IPL会是很好选择。

■PDL脉冲染料激光(建议粗红血丝选择)

▲不同激光作用波长与载色体

如上图所示,作为「靶色基」的「氧合血红蛋白」,在波长418nm、542nm和577nm处有特征性吸收峰。前两个不能用对应的激光波长去对付,不然脸会被高热量烤熟了。所以,激光对付红血丝的最佳波长就定在了577nm附近。

PDL是一种专门针对血管问题的激光,分为585nm脉冲染料激光和595nm脉冲染料激光两种,作用波长在577nm附近,针对粗红血丝效果明显。595nm脉冲染料激光比585nm脉冲染料激光作用更深,特别是对增厚的皮肤、深在的红血丝效果更好。

更多激光去除红血丝多久可以看到效果(激光去除红血丝后遗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