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把宋美龄(宋美龄给张学良的花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张学良把宋美龄(宋美龄给张学良的花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友谊是古往今来永不褪色的话题,在近代史上,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真挚友人关系,比如宋美龄和张学良。

宋美龄,是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是蒋介石的外交助手。据说,张学良在第一次见到宋美龄的时候,就被这个聪慧的有才干而且翻译能力超高的才女所吸引,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友谊从这一刻开始。

张学良,人称少帅,年轻、有钱、又帅,他是众多女人的追求目标,而宋美龄在宋家姐妹当中也是出类拔萃,美若天仙,名副其实的富家千金,两个人可以算的上是门当户对,自然友谊也逐渐深厚。

大家都知道,宋美龄后来嫁给了蒋介石,成为中华民国第一夫人,此后,张学良和宋美龄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微妙起来。在西安事变登场的诸多人物中,宋美龄和张学良无疑是两位主角。

在那个关键的节点上,据说张学良并没有难为宋美龄,对她特别尊敬,他们之间十几年的情谊改变了历史,同时这个结果也影响了他们,此后几十年间他们纠葛不断。

西安事变发生后,原本与蒋介石结拜为兄弟的张学良,转眼就成了蒋介石眼中绝不可饶恕的人。蒋介石回到故地,二话不说就把张学良关进了大牢。尽管丈夫如此痛恨张学良,宋美龄还是和张学良保持了关系。

宋美龄多次劝慰蒋介石放过张学良,可是都无功而终,张学良的后半生注定要在牢狱中度过,宋美龄都定期去探望他,甚至还会定期给他送去礼物。张学良曾经亲口说过:“夫人是我的保护神。”张学良始终认为,西安事变后,蒋介石之所以不杀他,是因为有宋美龄的“保护”。

在蒋介石去世之后,宋美龄怕自己沉浸在睹物思人的痛苦中,她移居美国。此时,张学良还在牢狱中,但是两个人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

张学良度过了长达半世纪的软禁生涯,直到1991年才获得自由,时年91岁,在美国夏威夷生活了10年后于2001年逝世,享年101岁。

2001年10月17日,宋美龄例行让秘书给她读报,这是她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当得知张学良在夏威夷病逝的消息后,向来优雅的宋美龄顿时失态,心情沉重,一度静默多时,不说一句话,沉思往事。

17日晚,宋美龄的心情才有所好转,由于年事已高,宋美龄决定要辜严倬云代表她向“少帅”作最后告别。辜严倬云曾长期担任“台湾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辜严倬云遵照蒋夫人的叮嘱,准备了花圈,用飞机运往夏威夷,放在张学良的灵柩前。

10月23日,夏威夷风和日丽,上午9点,参加张学良将军葬礼的人们陆陆续续赶来聚集在告别大厅里,在警方的引导下,大厅内外秩序井然。

上午10点,告别仪式开始,到场的人一起向遗体三鞠躬。张学良将军的遗体安放在很考究的西式棺木中,棺木的上半方是敞开的,露着张将军的遗容,张将军似乎在熟睡,很安详,但面颊很消瘦,而在棺木的左侧就是宋美龄精心准备的花圈,缎带上写着:“汉卿将军千古”六个大字。

宋美龄对于张学良之死,确实是悲痛欲绝,心中纵然有千言万语,却是无法诉说,这六个字也是两位老人之间的故事,生前他们肯定有很多话来不及说,宋美龄用着六个字来祭奠与张学良70多年真挚纯洁的友谊。

更多张学良把宋美龄(宋美龄给张学良的花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