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木寺景区旅游攻略(郎木寺一日游攻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郎木寺景区旅游攻略(郎木寺一日游攻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常听人说“不来郎木寺,等于没有到甘南”,足可见郎木寺在甘南的重要性。郎木寺一般都是规划在甘南或川北的旅行中,向北临近甘南拉卜楞寺,向南可进入若尔盖草原。

这里不是寺院?

很多人一听“郎木寺”,便认为就是一个寺院,其实郎木寺不是一个寺院而是一个纯净的小镇。由于地处四川和甘肃的交界处,刚巧在小镇中有一条宽不足两米宽的“白龙江”,将郎木寺镇一分为二。

郎木寺镇上有两个寺院,一个是四川达仓郎木寺寺院,也叫作格尔底寺,虎穴、仙女洞、郎木寺大峡谷以及肉身佛舍利都位于四川郎木寺这边。另一个是甘肃寺院,也叫赛赤寺,通往天葬台的方向,两个寺院隔着小溪相互守望。

或许因为世人对郎木寺有些许的误解,也正是因为这些误解,让郎木寺成为一个令人遐想无限的地方。

郎木寺怎么玩?

第一天抵达郎木寺镇后,当天下午先去游览四川境内的格尔底寺,然后徒步白龙江峡谷,夜晚入住镇上。

第二天早上前往甘肃境内的甘丹赛赤寺拍摄日出。中午左右的时候即可离开郎木寺,前往甘南其他景点了。

郎木寺有哪些景点?

甘丹赛赤寺

甘丹赛赤寺在甘肃省一侧,是藏传佛教(格鲁派)最大寺院之一。现有十余座建筑并有闻思、续部、时轮、医学、雕版印经等五大学院。 寺内建筑金碧辉煌,每一尊大殿都以镀金为顶。清晨晨雾缭绕,大殿却金光闪闪,非常适合摄影。

寺院后山有一座天葬台,也是我国目前藏区唯一能够让游人参观的天葬台。天葬只有在当地人去世的时候才有,由于是藏区独特的丧葬文化,所以不建议以猎奇心理前往观看。

四川格尔底寺

格尔底寺全称叫作“达仓纳摩格尔底寺院”, 系四川阿坝地区格鲁派的寺院之一。格尔底寺是四川省西北部的藏传佛教大寺之一,寺内的五世格尔登活佛肉身殿是郎木寺景点中的精华,供奉着圆寂后近三百年都不腐坏的活佛肉身,为寺院的镇寺之宝(肉身殿大约三五天会开放一次,只有有佛缘的游客才能见到)。

除此之外,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格尔底寺里还有很多值得参观的殿堂,每一座都有奇幻的故事,可以寻找一位当地人或者寺内僧侣帮忙讲解,寺院故事十分精彩。

纳摩大峡谷

那摩大峡谷(白龙江大峡谷)位于格尔底寺景区范围内的山谷中。其中一排排民房、一座座庙宇散落在小河边、山坡上。苍松翠柏、鲜花绿茵与红墙绿瓦、红岩峭壁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近处,一条明晃晃的小河,将两岸的建筑珍珠般串了起来,沿河两岸炊烟袅袅,雾气升腾。远处,群山巍峨,云雾缭绕,有“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之意境。

这里吃什么?

郎木寺主街上菜馆不少,其中以川菜居多,也有一些主营藏餐及清真风味的餐厅。此外,由于郎木寺游客较多,镇上还会有少数的西餐厅。郎木寺就一条小街,有多种口味让您行选择。

推荐几种特色美食:

酥油茶

青稞

牦牛肉干

酥油糍粑

蕨麻米饭

这里怎么住?

郎木寺镇上住宿条件齐全,酒店、民宿、青年旅舍等高中低档不同等级的住宿地点都有,价格几十到几百块不等,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在很多特色的藏式客栈或青旅里每天晚上都会有客栈老板、当地的藏族朋友和游客一起欢歌畅谈,十分畅快。

这里怎么去?

兰州到郎木寺无直达班车,可乘坐兰州到迭部的班车,至郎木寺桥处下车然后徒步约3公里可以到达。

也可选择包车、自驾、跟团等方式出行。

门票多少钱?

赛赤寺:30元/人

格尔底寺:30元/人

开放时间

08:00-17:00

更多郎木寺景区旅游攻略(郎木寺一日游攻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