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经用哪种药最适合(最好的调经药用什么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调经用哪种药最适合(最好的调经药用什么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来源:药店经理人作者:刘燕最近很多小姑娘来买益母草颗粒,详细询问后发现有很多月经不调的情况。

月经是卵巢激素分泌作用于子宫内膜形成的,卵巢激素分泌受垂体和下丘脑的影响,所以月经不调与卵巢、垂体和下丘脑的异常有关。

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在月经的各个阶段会伴有腹痛、头晕、胸闷等全身症状。

中医将月经不调分为月经前期、月经后期、月经不调、月经过多。

一、月经先期月经前期是指月经提前一到两周,持续两个周期以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提前。多与肾气不足(补肾益气,固冲调经)和肝经郁结(疏肝解郁,清热调经)有关。

二、月经后错,每个月月经周期推迟七天以上,甚至四五十天一次,连续两个周期以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后。一般与肾虚血虚(补肾益气,养血调经)及气滞血瘀有关。

三、月经先后无定期指的是月经周期的前后一至两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失调。多与肾虚(需补肾益气)和肝郁(需疏肝解郁,以血调经)有关。

四、月经过多月经过多,即血量过多,紫黑色,有血块。多与脾虚(需益气补血,养血调经)及血瘀(需活血化瘀,调经止血)有关。

月经量过多容易引起贫血,贫血往往与子宫有关,尤其是不规则出血,多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甚至痛经有关。痛经多与气滞血瘀、阳虚体寒有关。我们要做的是理气祛瘀止痛,温经子宫止痛。

月经不调常用非处方中成药:1、乌鸡白凤丸主要成分:乌鸡(去毛爪肠)、人参、白芍、丹参、香附(醋制)、当归、牡蛎(煅)、鹿角、桑螵蛸、甘草、青蒿、天冬、生地、川芎、黄芪、银。

功能主治:益气养血,调经止带。可用于治疗气血两虚引起月经不调、经期腹痛、小腹冷痛、身体虚弱、腰酸腿软。

2、妇科调经片主要成分:当归、川芎、醋香附、麸炒白术、白芍、赤芍、醋元胡、熟地、大枣和甘草。

功能主治:养血柔肝,理气调经。用于肝郁血虚引起的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经期腹痛。

3、调经止痛片主要成分:当归、党参、川芎、香附(炒)、益母草、泽兰、大红袍。

功能主治:益气活血,调经止痛。可用于气虚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痛经,症见月经紊乱、月经量少、有血块、腹痛。

4、八珍益母丸主要成分:益母草、党参、炒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炒白芍、川芎和熟地。

功能主治:益气养血,活血调经。用于气血两虚、血虚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月经周期紊乱、月经量少、神疲乏力、四肢无力等。

5、加味逍遥丸主要成分:河

6、逍遥丸功能主治:酒女贞子、露比子、菟丝子、枸杞子、制首乌、龟板、地骨皮、沙参、麦冬、炒酸枣仁、生地、白芍、赤芍、当归、鸡血藤、珍珠母、石斛、菊花、旱莲草、桑叶、白前苍术、

主要成分:滋补肝肾,安神,养血活络。可用于治疗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失调、潮热多汗、失眠健忘、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痛、关节痛等症。

7、丹栀逍遥丸

strong>9、艾附暖宫丸

主要成分:艾叶(碳)、香附(醋炙)、吴茱萸(制)、肉桂、当归、川芎、白芍(酒炒)、地黄、黄芪(蜜炙)、续断。

10、益母草颗粒

主要成分:益母草。

功能主治:用于血於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量少。

11、气血和胶囊

主要成分:当归、赤芍、川芎、桃仁、红花、桔梗、牛膝、枳壳、柴胡、香附、乌药、丹参、延胡索、升麻、甘草。

功能主治: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暗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等面部色素沉着。

12、女金丸

主要成分:当归、白芍、川芎、熟地黄、党参、炒白术、茯苓、甘草、肉桂、益母草、牡丹皮、没药(制)、醋延胡索、藁本、白芷、黄芩、白薇、醋香附、砂仁、陈皮、煅赤石脂、鹿角霜、阿胶。

月经不调原因很多,常见原因有熬夜,过度减肥,精神因素,吸烟饮酒及子宫肌瘤,使用节育环,代谢紊乱等原因。

我们要做的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过度熬夜,减肥,不吸烟少饮酒,经期少食辛辣刺激生冷食物,注意保暖,尤其年轻女孩子,80后往上的还会穿袜子,90后,00后,露脚踝,光脚丫的比比皆是,特别想说的是,小姑娘们,经期注意保暖,爱惜身体,穿好袜子,赶跑痛经。

订阅我们掌握更多行业动态!“赛柏蓝”是医药行业最大的新媒体平台,拥有百万微信关注人群。如果您对行业相关题材也有心得/见解,欢迎撰稿,稿费=200元+阅读量*0.01元。商务合作、投稿

更多调经用哪种药最适合(最好的调经药用什么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