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经来了七天会不会怀孕(来了7天月经还会怀孕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经来了七天会不会怀孕(来了7天月经还会怀孕吗)。

病例故事

28岁的刘女士10天前阴道开始出血,虽然出血量比平时来月经时少了很多,但是推算下时间,也是来月经的时候了,因此刘女士并没有在意。没想到一个星期后,月经量不减反增,丝毫没有要干净的迹象。以往来月经一般都是5天,最多7天一定会干净。刘女士以为是月经不调,就自行在药店买了止血药和调经药。不想服药3天后,刘女士依然出血不止,于是赶紧来医院就诊。

医生询问病史后建议刘女士做尿妊娠试验和阴道彩超检查排除异位妊娠。刘女士大为不解,来月经了还能怀孕?医生解释说这样的不规则出血不一定是月经血,也不一定是月经不调。虽然将信将疑,但出于安全考虑,刘女士还是按照医生的要求做了尿妊娠试验和阴道彩超检查。最终刘女士被确诊为异位妊娠,经住院手术治疗,目前已康复。

什么是异位妊娠

受精卵种植在子宫体部宫腔以外部位的妊娠称为异位妊娠。包括:

★ ?输卵管妊娠

★??卵巢妊娠

★??宫颈妊娠

★ ?残角妊娠等

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另外随着剖宫产率增加,剖宫产切口处的异位妊娠发生率也逐渐上升。

异位妊娠的症状是什么

典型症状为停经后腹痛与阴道流血。

★??停经:多有6-8周停经史,但输卵管间质部妊娠停经时候较长

★ ?腹痛

★??阴道流血

★??晕厥与休克

★??腹部包块

异位妊娠如何诊断

输卵管妊娠未发生流产或破裂时,临床表现不明显,诊断较困难,需采用辅助检查确诊。

1. HCG测定:

尿或血HCG测定对早期诊断异位妊娠至关重要。

2. 孕酮测定:

异位妊娠时孕酮水平偏低,对诊断异常妊娠或指导治疗均有重要价值。

3. B型超声诊断:

这项检查对异位妊娠诊断必不可少,还有助于明确异位妊娠部位和大小。

异位妊娠的声像特点:

宫腔内未探及妊娠囊,若宫旁探及异常低回声区,且见胚芽及原始心管搏动,可确诊异位妊娠;

若宫旁探及混合性回声区,子宫直肠窝有游离暗区,虽未见胚芽及胎心搏动,也应高度怀疑异位妊娠。

4. 腹腔镜检查:

是异位妊娠诊断的金标准,而且可以在确诊的同时行镜下手术治疗。

5. 阴道后穹隆穿刺:

是一种简单可靠的诊断方法,适用于疑有腹腔内出血的患者。

6. 诊断性刮宫:

诊断性刮宫术在早期异位妊娠诊断中是一项操作简便、微创、费用低廉的操作方法,尤其在基层医院值得推广。

哪些人容易发生异位妊娠

★??输卵管炎症

★??输卵管妊娠史或手术史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功能异常

★??辅助生殖技术

★??避孕失败

★??其它

跳绳有助于预防异位妊娠

跳绳具有全方位的健身效益,可以全面地增强体质,以及心、肺、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系统的功能,还能预防宫外孕。

连续而规律的“输卵管体操”,是一种适宜刺激;可以活跃微循环,提供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增强新陈代谢。

跳绳注意事项?

★??急性盆腔炎症不能跳绳

★??受孕时及孕后不要跳绳

更多月经来了七天会不会怀孕(来了7天月经还会怀孕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