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子宫(月经期间如何保养身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子宫(月经期间如何保养身体)。

【经期保养】

01

注意保暖

纵使夏季炎热,也不能贪凉哦!

月经期间着凉,容易使子宫和盆腔中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让血液凝结成块,不易排出,导致月经量减少、痛经以及月经失调等。

所以经期要避免喝冰镇饮料或者吃冰激凌,避免长时间坐在潮湿的地面上,避免冲冷水澡和淋雨。此外,低温的空调房虽然舒适,可长期待在里面不仅容易痛经还容易感冒呦。

02

注意饮食

月经期间流失气血,当然要补回来啦!经期应该根据自身的月经情况对症饮食。可以通过吃一些通经活血、暖宫化瘀或补气养血的食物来缓解血瘀、宫寒或气血两虚的问题。

此外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早餐至关重要,同时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和能量。

一般月经期间有些人容易出现大便干结,会让下半身和盆腔处于充血状态,此时多喝温开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大便排出。当然也有一些脾胃虚弱的女性容易腹泻,少吃辛辣刺激或过凉的食物,经期饮食卫生也很重要。

03

注意调节心情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比较大。建议月经期间可以多听些喜欢的音乐,多看看书,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能够让自己保持身心愉悦。

04

经期保健

泡脚和按摩重点穴位,可以帮助改善经血不畅、痛经等症状。

三阴交穴,在脚内踝上3寸(四横指)的地方,是重点保健穴位。主治:女性月经不调,痛经等。可以通过日常按揉此穴来帮助女性保养身体,泡脚让水没过这一位置效果更佳呦!

更多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子宫(月经期间如何保养身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