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性质的书放在一起读能起到(从读整本书到读同一类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同性质的书放在一起读能起到(从读整本书到读同一类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网友提问:

大家有同时阅读过几本书吗?会有思想的碰撞吗?

优质回答:

谢谢邀请;有同时阅读几本书的经历,但是每一本都大概没怎么记住,有时还串联。俗话说;贪多嚼不烂,就是说好多美食你一下吞下去,不但没品尝到美味而且嚼不烂,不消化,不如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慢嚼细咽。细细感觉其独特味道。就如读书需一本一本的读,要慢慢品读,重点要细读,特别是对自己有用的要做笔记。如有需要也可同时读很多本书,要分清楚读到哪里,每本书要做记号,还有每本书都要做笔记,避免忘记,为方便不反复重读。不过同时读几本书不是那么简单。祝学习进步。

其他网友回答

在读专业书时,有过同时阅读几本书的情况,而且是有意识的,因为我曾是个大学工科教师,在教学生时,在某些地方学生总有思维卡壳的地方,对于这些难点,特别是重点处,总是找几本经典教材,看一下他们的不同讲法,考虑一下学生为什么不能接受。有时也借鉴一下大专和中专的课本,看它们的解释方法。

这样就可以碰撞出火花,可以找出几种不同的解释途径,不同的讲解方法。

在历史和哲学问题上有时也用同样的方法。

在看小说时就不用这种方法了,因为我看书很快,一天之内一定要看完结局。好读书不求甚解。还记得看《野火春风斗古城》时,晚上九点开始,第二天早晨五点看完,挨了妈妈一顿骂。

其他网友回答

多谢。没有同时读几本书,几本书分几个时间段读。觉得鲁迅先生的书与日本福泽谕吉先生的书有很多相同点。

其他网友回答

谢谢邀请

我们读书就会有碰撞,因为每一本书所喧扬的理念是不一样的,无论是从道德上还是从人们对社会的认知中每一本书里,都会有很大的区别。

我看过很多的书,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什么样的书籍都有,有很多的书所反应的道德观其实就是污垢,有的书里故事情节的描写也都是糟粕。

比如,城市都话,白话小本读物,书里的故事都是一些污秽,里面有很多不应该有的露骨描写,这本书严重的污染青少年一代,让很多少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比如,沈醉写的,我所知道的戴笠一书,书里详细的介绍了戴笠,人格畸形,腐败堕落的一生,这本书写的很详细,详细的叙述了戴笠一生的经历。

我所知道的戴笠一书,详细描写了,戴笠以及国民党高层内部的所作所为,戴笠本身的职务跟自己的所作所为其实就是一种肮脏跟污秽的碰撞,嘴里喊着革命,实际上妻妾成群,腐败坠落。

就连四大名著,也存在着道德描写与现实生活中的相互碰撞。比如,李逵在水浒传里描写的是英雄好汉,然而就是这个好汉,在东京汴梁赏灯的时候,手持两把板斧见人就砍,这本书塑造的好汉李逵,跟这本书所描写的杀人放火的李逵就是矛盾,就是碰撞。

所以我们就更不用说此书和比书的碰撞了,因为有很多的书相互之间都是矛盾的,有的书说这个是对的,也会有的书说这个是错的。

鉴于目前书跟书的差异,我们看书学习一定要选择好的书籍,有毒的书籍,不健康的书籍,错误百出的书籍就不要看了,否则就会越学习就会越来越脱离实际。

其他网友回答

我一直都是同时读几本书,但很少读同一类型,一般一本文学类,一本哲学宗教类,一本社科或者历史类,觉得这样读起来有意思一些。至于思想的碰撞,偶尔会有吧。比如最近我在读迟子建的《额尔古纳河右岸》,同时在读冯友兰的《中国哲学简史》和许倬云的《万古江河》。

更多不同性质的书放在一起读能起到(从读整本书到读同一类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