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阻止全球变暖(全球变暖对岛国的影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要阻止全球变暖(全球变暖对岛国的影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科学家认为全球变暖将导致海平面上升。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全球变暖,总热量的80%会被海洋吸收,导致海水膨胀,可引起海平面上升;另一方面,全球气温上升加速了大陆冰川和极地冰盖的融化,融化的冰水也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从1961年到2003年,全球海平面平均上升速度约为每年1.8毫米。从1993年到2003年,增加速度更快,大约每年3.1毫米。20世纪全球海平面上升估计为0.17米.根据模型预测,排除冰川以更快的速度融化,到21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0.59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冰盖的融化速度正在加快。有学者预测,到21世纪末,全球海平面将上升约0.8米。但也有学者质疑,全球变暖导致的冰川融化不一定会导致全球海平面显著上升,因为地壳的平衡调整,某些地区的海平面实际上会下降。

海平面快速上升的严峻形势让世界上一些海拔相对较低的岛国特别焦虑,担心自己可能会从地图上消失。面临洪水危机的国家包括从太平洋到印度洋的许多低洼环礁岛国。例如,太平洋上有上万个岛屿,其中大多数岛屿的平均海拔不到1米。许多低洼岛国和地区经济不发达,科技实力薄弱,特别是应对台风、飓风和海平面上升的能力较弱,也受到很大影响。被称为“人间天堂”的马尔代夫平均海拔约1.2m,如果海平面继续上升,可能会在几十年内消失。有专家预测,全球平均气温上升2,可能会让1/3的菲律宾消失。除了岛屿,从亚洲的孟加拉、欧洲的威尼斯、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地势低洼的沿海地区都有可能被不断上涨的海水吞噬。据预测,到2100年,美国180个沿海城市至少有9% ~ 10%的土地可能被淹没。亚洲的一些沿海城市也可能遭受海平面上升引起的洪水。

当然,这些只是数值模拟的结果,而全球海平面变化的许多理论问题在科学界仍处于争论之中,这些定量计算也只是推论。然而,低海拔太平洋岛屿被淹没的危险可能会在大风暴期间发生。人口一万多的太平洋岛国图瓦卢,海拔最高只有4.5米。2000年2月19日下午,海平面瞬间上升到3.2米,图瓦卢差点遭遇无峰会的灾难。也许图瓦卢将是未来第一个被淹没的国家。

更多为什么要阻止全球变暖(全球变暖对岛国的影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