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考研报考条件要求(临床医学考研报考条件及要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临床医学考研报考条件要求(临床医学考研报考条件及要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考生的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大专毕业2年及以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生;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临床研究生考试范围包括基础医学中的临床医学人文精神、生理学、生物化学和病理学,临床医学中的内科学(含诊断学)和外科学。

临床人文精神侧重于医学职业责任意识、医患沟通能力、医德医风、法律法规等基本职业素养;

基础医学理论部分侧重于基础医学理论知识,以及应用医学概念和原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临床综合能力部分侧重于临床思维、诊断与鉴别诊断、诊疗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临床操作、急救等临床综合能力。

更多临床医学考研报考条件要求(临床医学考研报考条件及要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