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最热门的报考专业(2021高考什么专业比较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年高考最热门的报考专业(2021高考什么专业比较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我想说说高考志愿的5大专业,这5大专业是:临床医学、英语、软件工程和师范类专业、化学类专业。

先说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应该是长期以来的热门专业,但凡想学医的考生,首选临床医学,如果没有录取到临床医学专业,或者不去报到,或者报到后想办法改成临床医学专业。

为什么呢?

因为好多考生认为,只有临床医学专业才是学医的,毕业后才能够当医生,别的都不算。

我倒是建议慎选临床医学。

这些年,随着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普通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三甲医院很难进,这些医院都要研究生以上学历,只能进县级医院和乡镇医院。

所以,不是一本院校的临床医学不建议填报。

第二是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也是过去的热门,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如今英语专业成为一门工具课,目前会英语的大学生太多了。

如果是著名高校英语专业,毕业后可以做口译、同声传译等高端工作,大部分高校的英语专业就业机会很少。很多毕业生要么改行,要么考研究生改专业。

所以,填报英语专业也需要慎重。

第三是软件工程专业。

我曾经写过一个案例,我的一个侄子被录取到西南某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填报志愿时,他坚决认为是一个热门专业,结果到校后,发现这个专业很难学,也很辛苦,出成果很难,后来就毅然决然退学重新参东方瑞丽网加高考,第二年选择机械制造专业。

因为软件工程专业大企业需要,但是要求高,一般是要研究生毕业,中小企业需求有限。

另外计算机运用与维护,也是一个工具课,这样的人才太多。

第四是师范类专业。

师范类专业在基层好像很热,热在这些年老师需求比较多,好就业。但是毕业后想进入大城市公办学校很难,郑州一些高中要的是名牌研究生毕业时,本科生免谈。而一些小学校门槛还定在本科师范生毕业。

所以,既不是985也不是211的师范生,进公办学校难度系数大增。

第五个是化学类专业。

过去有句话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现如今普通院校的化学专业找工作不太容易。

因为化学类专业岗位少,就业面相对窄。

很多化学类毕业生只得选择应聘到中学教师岗位。

概括起来,选专业当然要凭借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必须放眼未来,看将来的就业前景。人云亦云很难就业。

好了。今天的话题就到这里,谢谢朋友们的关注。

标签:

更多2021年高考最热门的报考专业(2021高考什么专业比较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