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老太太过马路作文(扶老太太过马路作文5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帮助老太太过马路作文(扶老太太过马路作文5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一篇

有一次,我的妈妈帮助了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这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去商场买完东西往家走要过马路的时候,我和妈妈看见了一位正要过马路的`老奶奶,咚!红灯变成绿灯了,那位老奶奶由于年纪太大,再加上拿的东西太多,所以走的很慢,那个马路上也有要拐弯的车辆,所以老奶奶不敢往前走,妈妈看到了这一幕,想要过去扶老奶奶过马路,当时我和妈妈都拿着很多的东西,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您不是也拿着很多的东西吗?这样子怎么扶老奶奶过马路啊?妈妈说:你看,现在的车辆那么多,万一要是撞到老奶奶了怎么办呢?妈妈快步走了过去,对老奶奶说:老人家,我来帮您过马路吧。那位老奶奶笑了笑,说:好,不过你拿着这么多的东西怎么扶我啊?,没有关系的!妈妈说。妈妈拿起老奶奶拎的东西,把老奶奶的东西和自己的东西都拎在一只手上,她扶着老奶奶又瘦又细的胳膊,一步一步地过了马路,我跟在妈妈的后面过马路,过完马路了之后,那位老奶奶对妈妈说:谢谢你啊!,不客气,这个是我应该做的!妈妈笑着回答道。

经过了这件事情之后,我知道了只要别人遇到了困难,就一定要帮助别人,无论你认不认识他,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二篇

我们学校经常会组织一些乐于助人的事情,我们学校也十分倡导这些好人好事,所以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知道要做一个好人。

记得上周的时候,在我上学来的.路上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位拄着拐杖白发苍苍背有一点弯的老人,她的样子看起来有70多岁,看到这位老奶奶站在马路旁边,一直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不敢过去,当时我看到这一情景之后就想到了老师平时教育我们的话要学会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美德。所以我想都没有想,就直接走了过去对老奶奶说“奶奶让我扶您过马路吧,你小心一点,”老奶奶笑了笑对我说“谢谢你啊,好孩子,我在这儿站了半天了,看着有好多的车从面前跑过,我的腿脚不太利索,所以一直没过去,谢谢你!”我说:“奶奶您不要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尊老爱幼是我们传统的美德!”

随后我扶着老奶奶左右看望着在没有车的情况下,慢慢的将老奶奶扶过了路对面,老奶奶连忙感谢着我,我对老奶奶说“奶奶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您慢点走,我去上学了,再见!”向奶奶说着再见,然后转身跑去上学了。这件事情让我足足高兴了三天。

后来回到家中跟妈妈讲了这件事情,妈妈也非常高兴的夸奖了我,说我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呀!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三篇

我也爱奶奶。我觉得她很善良。小学的时候,我住在他们家,我奶奶负责我的午饭。那时候我挑食,没几样东西能配得上我的胃口。我只是喜欢吃螃蟹。奶奶天天买。吃的时候她总是小心翼翼的挑出蟹肉,蘸醋送到我嘴里。以前觉得理所当然,现在想想,奶奶人很好。奶奶喜欢叽叽喳喳,哪怕是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被她看很久,所以我会竖起耳朵到处玩,对着她伸舌头。奶奶的笑脸和爷爷的不一样。奶奶的笑脸像一朵盛开的花,红红的,很美。

是的,我长大了,他们也老了。如果能交换年,我真的很想和他们交换时间。小时候,他们围着我转。

后来我站起来跟爷爷说我出去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我手里拿着十朵鲜红的康乃馨,隆重地送给我奶奶,对她说,生日快乐。奶奶惊喜地接过花,笑了。它像花一样盛开,看起来像康乃馨一样好。当时我问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发?

后记突然想起了爷爷奶奶,想起了之前的很多事情,于是起身写道。我只是用普通的语言写出来,我觉得是最真实的。虽然妈妈不喜欢我这样,但我还是想说——我爱爷爷,我爱奶奶。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四篇

人的心灵就像盏灯,灯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些。人的心灵就像一扇窗,窗户打开了,光亮就会照进来。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人间到处都是春天。

那一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个不停,我和哥哥去图书馆看书,马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突然一位盲人老爷爷跃入了我们的视线,他左手拿着包袱,右手拄着拐杖,走在斑马线上,准备过马路。他眼睛看不见,行动又迟缓,一个人过马路多危险啊,就在我们一愣神的功夫,因路面滑,老爷爷摔倒了。我们俩以百米冲的速度跑过去,扶起了老爷爷,亲切地对他说:“我们就是你的眼睛,让我们扶你过马路吧?”老爷爷感激地点了点头,红绿灯闪烁得那么有节奏,仿佛在向我们致敬。过了马路,老爷爷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我走了。”路面那么滑,我们实在不放心他的安全,思来想去,我们硬坚持着把他送回家才返回。天虽然冷得刺骨,可我们心里暖和和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让我们像歌词里所唱的那样,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以微小的力量感染身边的人,让世界处处充满爱。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五篇

一天,阳光灿烂,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去公园里散步。

走到半路,我看见了一位老爷爷正在颤颤巍巍地过马路,看是想要到对面公园去看风景。看到这件事,我想起了一句谚语“花要叶扶,人要人帮。”突然,一辆汽车飞快地在马路上行驶。我手疾眼快,连忙大喊:“老爷爷,小心前面有车!”说完,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去说:“老爷爷,我来扶你过马路吧!”老爷爷犹豫了片刻,说:“好吧,那就麻烦你了。”我微笑着说:“没关系!”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过马路。老爷爷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这一天,我兴奋地走在去公园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我扶老爷爷时激动的情景。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六篇

每个人都有过做好事的经历吧,今天就来说说我做好事的经历吧。

下午我放了学就急急忙忙的回家了,今天作业很多得快点回家做。在我过马路时看见一位杵着拐杖白发苍苍老奶奶,她看起来很慌忙的样子,可这都绿灯了她还不过去,我心想;这位老奶奶是不是走了不方便呢。想着看看周围的叔叔阿姨,他们都若无其事的走着,不管老奶奶,我起了怜悯之心。走过去跟老奶奶说;“老奶奶,你走路不方便,我扶您过马路吧。”“谢谢你,好孩子,愿意帮助我”说着我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好孩子,你想吃什么奶奶招待你。”我摇了摇头说;“奶奶我不要你的东西,老师说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我这样做是应该的。”“你真是个好孩子。”奶奶抚了抚我的头。“奶奶我还要回去写作业了,再见。”我与奶奶告了别。

这就是我的助人经历。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七篇

昨天是农历六月初四,星期天,是奶奶的生日,一大早小姑就打电话给我们,商量一起去东城为奶奶过生日。八点半,我们两家高高兴兴的去了奶奶家。

爷爷奶奶准备了许多水果和好吃的,早早地等着我们了。过了会儿,大姑、二姑、三姑她们三家人也先后都到了。爷爷奶奶非常高兴,大家有说有笑,我们几个小兄弟在电脑前也玩得不亦乐乎。

很快到了中午,大家一起来到饭店,房间又大又漂亮,中间墙上还挂着一张大大的“寿”字。很快菜就上来了,有鱼、有虾、有蛋糕、也有寿桃,各式各样的菜摆了一大桌,真是美味佳肴,好丰盛呀!大人们都倒满了酒,我们小孩也举起饮料杯子,一起祝贺奶奶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饭店的服务员也给奶奶送上了一首“祝你生日快乐”歌,并让奶奶吹hh、切蛋糕,大家一起拍手欢唱,热闹极了。

晚上回家后,我为爸爸妈妈每人打了一盆洗脚水,我说:“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你们再为我生气了,等你们老了,我也好好孝顺您”。爸爸妈妈看着我,开心的笑了。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八篇

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位爷爷蹒跚的走着。

那位爷爷戴着一顶棕色的帽子,眼睛上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满脸的皱纹,花白的胡须。他拿着探路棍,看起来是一位盲人爷爷,他走到路的边沿,好像想要过马路。

只见这时马路上车水马龙,非常危险。看到这情景,我立马走到爷爷面前,问:“爷爷,您是不是要过马路?”盲人爷爷说:“是的,可是路上车太多了,我看不见。”我说:“爷爷,要不我扶您过马路吧!”爷爷高兴的点点头。

我牵着盲人爷爷的探路棍,小心翼翼的领着他走到马路对面。盲人爷爷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回到家,心里美滋滋的。我给爸爸妈妈说了我今天做的好事。爸爸妈妈表扬了我,鼓励我以后要多做好事。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九篇

刚刚做好作业,我就去三江超市买水笔。

三江门口靠近马路边站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左顾右盼,好像等人似的。我心想:老奶奶在干什么?我该去看看,问问。

我刚靠近老奶奶,只见奶奶把一只脚伸向马路,另一只脚却纹丝不动,看起来她想要过马路。我惊奇地瞪大眼:老奶奶过不过马路?过马路为什么不走?不过马路那她又在干什么?总不会在马路边按摩脚吧?

看了一会儿,我笑眯眯地问奶奶:“奶奶,您在干什么呀?”“孩子,我想,想去对面,可又不敢过马路。”老奶奶轻轻地说着。哦!原来是这样呀。我想扶奶奶先过去,但一想,我已经等了那么久,连笔都没买,凭什么先扶老奶奶过马路?转念又一想:人老了都胆小,如果我不帮助她,老奶奶见孩子也会过,她也自个过,万一摔了怎么办?

我采用了后面的想法,于是对奶奶说:“奶奶,不要怕,有我呢。”我伸出手给奶奶并扶着奶奶,绿灯亮起时,我把老奶奶牢牢地扶着,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对面。那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又做了件好事。

老奶奶笑着说:“孩子,你真乖!你像我家孙女一样懂事。”我感觉被人表扬的味道真不错,笑的脸都发红了。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十篇

今天,我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妈妈在叫我,快起床啦!改回奶奶家了,我咕噜一下子做起来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你做的是什么吗?我告诉你吧!今天是我奶奶的生日,我还为她准备礼物了呢!另外,还找人特地给包装了一下,紫色的花纹,真漂亮!

不一会儿,到了奶奶家,我东张西望的找,心想:咦!奶奶呢?我跑过去问爷爷,原来奶奶去外面溜达去了。过了一会儿,奶奶回来了,我把礼物送给她,笑眯眯的说:“祝奶奶生日快乐!”奶奶高兴的说:“谢谢乖乖!”之后,我就和弟弟去玩了。

我和弟弟正玩着,我看到伯伯、娘娘、妹妹、叔叔等人都来了,一进屋,我们就各自各位,奶奶家房间比较小,所以我们要分开坐,爷爷、奶奶、爸爸和几个叔叔伯伯坐一个屋,我们几个小朋友和妈妈、娘娘、阿姨坐一个屋,不一会儿,丰盛的菜都上桌了,有排骨、虾……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蛋糕拿上来,插上hh把灯关了,让奶奶许个愿,我们一起为奶奶唱生日歌,高兴极了。

之后,我们小朋友就争先恐后的吃起来了,吃饱了就出去玩,玩完了在回来吃,正在这时,听到伯伯在叫我,伯伯说让我去他家玩,我高兴的去给爸爸说了一声,和爷爷、奶奶、妈妈他们告别完,就和伯伯一起先走了,而爸爸他们还在喝酒呢!

坐在车上还在想,今天是多么开心的一天呀!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十一篇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我唱起这支歌,便想起了敬爱的雷锋叔叔。雷锋叔叔一生为人民做过许多好事,每次听到他的故事,我就默默地下决心要像他一样多做好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有一天,我与妈妈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马路上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川流不息。到十字路口时,我发现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正颤颤巍巍地朝马路对面走去。这时信号灯已经快变为红灯了,老奶奶却没有看到。“哎呀,这样危险!”我小声嘀咕了一句,连忙跑到老奶奶的身边,拉住了她的手臂。老奶奶一愣,吃惊地看着我。我想老奶奶可能误会我了,连忙说:“老奶奶,现在是红灯,过马路很危险,还是等绿灯的时候再过吧。”老奶奶听了连连点头。“老奶奶,现在是绿灯了,就让我送你过马路吧。”我挽着老奶奶的手臂说。老奶奶抬头看了我一眼,摇摇头说:“孩子,那太麻烦你了,还是算了吧。”“不麻烦,不麻烦。”说着我就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朝马路对面走去。我把老奶奶安全地马路对面,老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真是一个好孩子啊,将来一定很孝顺的,谢谢!”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回头一看,发现妈妈正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孩子,你真懂事!”

我与妈妈继续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发现胸前的红领巾在晨光的照射下,显得越发鲜艳了。我一边走,一边哼起了熟悉的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十二篇

一个寒冷的星期五下午,寒风呼啸、天寒地冻,一位生病的盲爷爷要到马路对面的医院去看病。

盲爷爷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向马路旁摸索着。可地很滑,盲爷爷刚一落脚就滑了一下,结果趴在地上。小明看见了,急切地对小丽说:“小丽,快看,前面的盲人爷爷摔倒了,我们快去帮他吧!”小丽一看,焦急地说:“对!我们快去扶起他来。”说完,拉着小明的手飞奔过去。

到了那边,他们看见盲爷爷摔得帽子都掉在地,他们赶紧把盲爷爷扶起,捡起帽子戴在他头上,问:“您没事吧?”盲爷爷一听,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地激动。他颤抖着说:“没事,没事,我的事不要你们操心。”小明说:“您是残疾人,更应该受到大家的关爱啊!”说完,小心翼翼地扶着他过马路,盲人爷爷连声对他们说谢谢。

小丽和小明走后,盲爷爷的眼睛里流下了感激的泪花,因为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风还在刮,天上落下了片片雪花,此刻盲爷爷的心却很温暖很温暖……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十三篇

放学后,冬冬走在回家的路上。马路上的车可真多呀,有公共汽车,小轿车,摩托车……真是川流不息,车水马龙。

突然,冬冬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拐杖在斑马线上打转转。“太危险了。”冬冬赶快跑过去,问:“老奶奶,您需要帮助吗?”

老奶奶说:“我是个盲人,我想去对面书店去给我孙子买本书。”

冬冬说:“那我扶您去,好吗?”

奶奶说:“好呀,谢谢你。”

冬冬就扶着老奶奶过了过路。

周围的人看见了,都夸冬冬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连司机叔叔也从车窗伸出了大拇指。

有一次,在上操前的几分钟,我与同学追着玩,一个同学一不留神把我碰倒了,我的腿也摔伤了,等我回过神来,那个把我碰到的同学早已逃的无影无踪。这时赵锐看见了,就马上跑了过来,立刻把我扶进了卫生室,这一路上她可没少说话,不停的安慰我,就这样她扶着我一走一歪地走进了卫生室。

付老太太过马路作文 第十四篇

奶奶,我出生后几天你就失去了妻子,你开心了之后又伤心了。所以,你脆弱的心灵受到了创伤,你的生活习惯改变了,你变得节俭了。但是,大家都觉得存钱是个好习惯,你却太节俭了。你还煮发芽的土豆和发霉的胡萝卜给我们吃。心里总有一句话想对你说:“奶奶,你能救,你救不到这种地步。如果对你身体不好,请为我们的健康着想,好吗?”

有一次,我发现一根胡萝卜发霉了,没人理。当时我又要做作业了。没想那么多,就回房间了。很快,我写完作业,出去看你做饭。我看到你在水槽里洗发霉的萝卜,一开始也不知道是发霉的胡萝卜。后来知道了,就对你说:“奶奶,发霉的胡萝卜不能吃!”但你说:“这有什么关系?我在乡下吃过十几年这样的萝卜。没关系!”我妈听到后走过来说:“妈,这发霉的胡萝卜不能吃。吃了这个萝卜,就中毒了,中毒死得很重。”但你不听,不情愿地说:“我在乡下天天吃饭,没见我死!”我们看到你生气了,不得不回你的房间。但是到了晚上,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一大盘发霉的胡萝卜,被你逼着吃了这盘胡萝卜,特别苦。但是,后果更严重。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每天都拉肚子。

奶奶,我想对你说:“奶奶,我很支持存钱,但是请不要拿生命开玩笑,生命是如此珍贵,用钱买不到。奶奶,祝您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更多帮助老太太过马路作文(扶老太太过马路作文5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