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房屋大修基金在哪里交(契税大修基金在哪里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安房屋大修基金在哪里交(契税大修基金在哪里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大修基金在哪里交

一般是在售楼单位、物业公司或者指定的银行交,因为各地管理政策不同,所以具体情况要以当地住建部门规定为准。若购房者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在领取大修基金缴交票据时,询问窗口的工作人员。

二、什么情况可以使用大修基金

1、质保期后,当公共部位损坏或老化,在需要改造和更新时,可以使用大修基金,注意建筑的质保期一般是五年,如果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应由施工部门负责,不得使用大修基金。

2、在规定使用范围内,且满足其他规定条件可以使用。大修基金主要正对公共设施和设备,但有一项必须注意能够,电梯维护费用属于物业费,不得大修基金。

3、在得到规定户数的情况下,可以申请使用。因为大修基金的所有权是业主,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至少应由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才行,并且还需要进行公示,确无异议才能使用。

4、大修基金一般由物业或者业主大会管理,使用时,必须通过有关部门逐级审核通过之后,才可以使用大修基金,若审核不通过,即便取得全体业主同意,也不得擅自挪用大修基金。

更多西安房屋大修基金在哪里交(契税大修基金在哪里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