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资管和基金的区别在哪里(资管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资管和基金的区别在哪里(资管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资管产品和基金的区别是发行机构、风险和发行对象的不同。资管产品由公募基金公司或者证券公司发行。此产品风险较低且向特定客户发行基金由基金公司发行,包括公募基金公司和私募基金公司。基金的风险与资管产品相比较高,并且公募基金向所有投资者发行,私募基金向特定客户发行。

资管和基金的区别

证券公司资管产品和基金的区别主要是投资者定位不同,以及投资风格的不同。

定位不同:证券公司资管产品带有一定的私募性质,它目标群多为中高端客户。而基金是大众化的理财品种,是公募产品

产品投资比例不同:证券公司资管产品的股票投资下限最低可以为0,而基金都有持仓下限,尤其是股票型基金的最低持仓下限为80%。

更多资管和基金的区别在哪里(资管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