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丽丝尔和欧莱雅哪个好一些(资生堂悠莱和怡丽丝尔哪个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怡丽丝尔和欧莱雅哪个好一些(资生堂悠莱和怡丽丝尔哪个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资生堂旗下抗衰老品牌怡丽丝尔,最新推出了一款塑时紧致精华液,号称日本“AI黑科技”,请了明星万茜、朱婧汐做为代言人,做了不少推广。不少小伙伴问甄垚这款精华抗衰老效果怎么样?甄垚认真研究了一下成分表,发现资生堂也开始“学坏”,和雅诗兰黛“打斑弹”精华一样,玩起了“新瓶装旧酒”的噱头。

怡丽丝尔这款塑时紧致精华去年8月份在日本上市,国内刚刚上市,备案名称为:怡丽丝尔 优悦活颜 塑时紧致精华液。她家的产品宣传资料,不会说“人话”,专门整一大堆听起来高大上的词迷惑消费者。甄垚从官网截了一段(如下图),各位小伙伴仔细品品。

可能甄垚理解力有限,琢磨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段话的意思是:通过一个先进的电子显微镜,和人工智能解析技术结合,发现了“肌肤松弛机制”;这款精华运用了“先端肌肤抗老化技术”;获得了“IFSCC大奖”。

日本AI黑科技,肌肤松弛机制,先端抗老化技术,听起来高大上,但具体是指是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忽略,怡丽丝尔的宣传和软文中都没有提到。不过,对怡丽丝尔比较熟悉的小伙伴,应该记得他过去曾经推广过两款产品:怡丽丝尔弹力修护美容液、怡丽丝尔优悦活颜焕能抗皱精华液,这两款产品的宣传资料,把这几个概念讲的可是很清楚的。

肌肤松弛机制,真皮层的成纤维细胞随着年龄增长,活力降低,生成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的能力减弱,而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是支持皮肤真皮层的主要结构,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松弛、老化,皮肤开始衰老、松弛,出现皱纹。

这个皮肤老化的机制几十年前就被发现了,怡丽丝尔在早期的抗衰老产品中已经炒作过这个概念(不信可以自己搜索一下,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现在再炒作,就没有新意了。难怪这次推新产品,只炒作“发现肌肤松弛机制”,但不具体讲。

先端抗老化技术,在推广“怡丽丝尔弹力修护美容液、怡丽丝尔优悦活颜焕能抗皱精华液”这两款产品时,同样炒作过。这次如果再详细解释,老客户一定不会买账,干脆抛出个概念,不解释具体是什么,让消费者感觉高大上就可以了,有明星和各路达人、博主做背书,普通消费者谁关心这个呀?这个所谓的“先端抗老化技术”,就是资生堂开发的各种“胶原蛋白”,后面我们详细讲这个问题。

文章“前戏”有点多,只是为了让各位小伙伴更好地了解这款产品。甄垚从药监局下载了备案的成分表,如下图:

排名前四位的成分分别是:水、丁二醇、双丙甘醇、甘油,除了水,其他三个都是普通的水溶性醇类保湿成分;第五位是乙醇(酒精),添加量应该在2-3%,主要作用是调节肤感,改善精华的黏腻感,让精华用起来清爽,给消费者好吸收的感觉。还可以打开肌肤吸收的通道,促进其他成分吸收。

第六位是聚乙二醇-32、聚乙二醇-2,主要作用是增稠,调节精华粘稠度,也有一些保湿效果。排在7-11位的分别是合成酯、硅油、蜡、乳化剂,主要作用是提高精华的保湿效果,改善肤感。

第12位是苯氧乙醇,一个醇类防腐剂,最大允许添加量为1%。这个成分以后的成分,添加量都不会高于1%。成分表排前12的成分,都是一些基础成分,没有特别出彩的活性成分。

排在13-26位的活性成分有:矢车菊(CENTAUREA CYANUS)花提取物、香根鸢尾(IRIS FLORENTINA)根提取物、豆瓣菜(NASTURTIUM OFFICINALE)叶/茎提取物、肌醇。

怡丽丝尔把前面两个植物提取物作为重点炒作。这两个成分主要的的功效是抗炎、镇敏、舒缓,防止肌肤过敏,虽然也有抗衰老的效果,但算不上多强。并且,他们添加量只有百分之零点几,以甄垚了解的这两款植物提取的资料,这个添加量也只能起到抗敏的效果了。抗衰老,没3%以上的添加量,很难。

肌醇,可以让油性皮肤皮脂分泌量减少,让干性皮肤皮脂分泌量增加,连续使用一个月,可以柔软肌肤,保湿效果好,没有甘油那么黏腻,在抗衰老产品作为复配成分,效果不错。可惜这款精华添加量有点少。

排在第27位香精和末尾,有这款精华的两个重要成分,酵母菌发酵溶胞产物滤液、可溶性胶原,特别是可溶性胶原。资生堂对胶原蛋白的开发特别早,上世纪80年代,就推出了含有胶原蛋白的产品。其胶原蛋白技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怡丽丝尔宣传的“先端抗老化技术”,主要是通过胶原蛋白来实现的,资生堂很早就把它做为一个卖点炒作。胶原蛋白刚开发出来,人们一度把它作为抗衰老的明星成分看待,但随着研究深入和市场验证,很多观点认为胶原蛋白分子量大,并不能进入皮肤内部,只能停留在皮肤表面,起到保湿的作用,让产品肤感更顺滑,抗衰老效果有限。

随着技术发展,把大分子胶原蛋白水解为小分子,使它能进入皮肤内部发挥抗衰老的作用,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其他抗衰老技术发展也很快,酵母发酵物提取物、A醇、胜肽、玻色因、植物提取物,抗衰老成分越来越多,胶原蛋白逐渐式微,以胶原蛋白作为抗衰老核心成分的产品不多了。

如果怡丽丝尔这款精华用的是纯“可溶性胶原”,真的不好判断它的实际效果。因为来自日本的几个胶原蛋白原料商的资料显示,纯胶原蛋白添加量0.05-0.3%,就可以发挥不错的效果。

而这里用的是“水、苯氧乙醇、可溶性胶原”原料组,可溶性胶原蛋白溶解到水中,含量一般只有零点几个百分点,用在产品中建议添加量一般在0.5-10%。这款精华中可溶性胶原排在香精后面,倒数第二位,原料组添加量不会超过0.1%,纯可溶胶原蛋白含量少得可怜,充其量也就起个保湿的作用,抗衰老,想都别想。

想了好久,都不明白资生堂重点推广的抗衰老产品,功效为什么不做强一点呢?虽然怡丽丝尔在资生堂旗下定位偏中等,但40ml,460元,在国内真不算便宜,这个价位可供选择的产品太多了。

对国际名牌推出的新品,真的要辩证地看。有些产品是最新科技的成果,有些就是“新瓶装旧酒”,老产品重新组合,换个包装和概念,收割消费者。可惜,现在民智已开,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始觉醒了。

综上,怡丽丝尔塑时紧致精华的抗衰老效果虽然不怎么样,但在保湿、肤感等方面做得很出色,符合一个国际大牌的定位,使用体验很好,大部分小伙伴都喜欢。使用一段时间,皮肤比较水润,有光泽。如果您把它作为一款高级保湿精华,还是蛮胜任的。如果想用它来抗衰老、去皱,很难。

更多怡丽丝尔和欧莱雅哪个好一些(资生堂悠莱和怡丽丝尔哪个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