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天然气与煤制气区别(天然气和煤制气的区别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天然气与煤制气区别(天然气和煤制气的区别在哪里)。

天然气和煤制气它们的成分不同,人工煤气主要是炼焦时产生的气体,其主要成分为氢气、烷和一氧化碳,而天然气以甲烷为主要成分。

其次,二者的有害性不同,天然气就其成分而言一般无毒,只是在燃烧不完全的情况下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而人工煤气本身就含有一定浓度的一氧化碳。

天然气和煤制气的区别

天然气是一种多组合的混合气态化石燃料,主要成分为甲烷,也含有乙烷、丙烷、氮气和二氧化碳等成分。作为产品天然气,国家标准—《天然气》(GB17820-2012)对其热值有规定:高位发热值>31.4MJ/m3。天然气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及居民生活,是一种洁净能源,燃烧后没有水和废渣的产生。

煤制气是人工煤气的一种,是将燃料煤经干馏、气化、裂解制取的可燃气体,是洁净煤利用技术的一种燃烧方式。

煤制气热值比天然气热值低,但其制取方便,可自备设备自行生产,不受运输管线限制,在我国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当前是洁净能源利用不可替代的一种热源气体。

煤制气因其诸多优势,被广大工矿企业应用,并且也被用做生活用气。

更多天然气与煤制气区别(天然气和煤制气的区别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