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有哪种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或苍蝇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有哪种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或苍蝇虫)。

1、天竺葵:

含香茅醇、柠檬醛等有效成分,有杀菌、驱虫等功效,味道略似玫瑰,蚊蝇闻之即逃,孕妇禁用。

2、薰衣草:

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等有效成分,有“香草之后”之称。开一种蓝紫色的小花,淡淡的清香可以驱蚊蝇,兼具安神功效。

3、夜来香:

含芳香醇等药用成分,每逢夏秋,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具浓香,这种香味令蚊子畏惧,是驱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内。

4、七里香:

含芳樟醇等药用成分,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叶片会散发浓浓的辛甜香味来驱蚊。古人用其来藏书、避虫,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虱。

有哪种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或苍蝇

桉树能驱赶昆虫。桉树能释放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有驱赶昆虫的作用。小时候农村蚊子苍蝇特别多,农民就点燃桉树枝驱赶蚊蝇。

更多什么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有哪种植物可以驱赶果蝇或苍蝇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