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平台湾会有什么影响(台湾有核技术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核平台湾会有什么影响(台湾有核技术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台湾到底要不要“拥核、拥导”,这是一个长期以来很有争议的政治话题,但最近两条新闻再次让这个敏感的政治话题浮出水面。正是因为美国抛弃了阿富汗政府及政府军,结果阿富汗

台湾到底要不要“拥核、拥导”,这是一个长期以来很有争议的政治话题,但最近两条新闻再次让这个敏感的政治话题浮出水面。

正是因为美国抛弃了阿富汗政府及政府军,结果阿富汗政府倒台了,总统加尼跑了,政府军则兵败如山倒,塔利班趁势接管了阿富汗政权,本来没打算如此顺利接管喀布尔,但事情进展过于顺利也出乎塔利班的意料。但这种悲催的结果让台湾当局深感压力,难以自保,毕竟美国在关键时刻未必靠得住,只能靠自己,蔡英文在公开场合已经表达了同样尴尬和无奈的立场。

就在近日,美国前黑水公司创始人就叫嚣阿富汗的结局恰恰证明台湾当局应该购买核武器实现“拥核”,这位美国老兵认为,台湾当局即使花再多的钱也要买几枚核武器,如此一来中国大陆就不敢对台湾动武了,这也算是直接给台湾当局支了一损招。

不仅如此,还是美军溃逃阿富汗问题也在刺激早已成“惊弓之鸟”的台湾当局,旋即台湾当局宣布要斥资2000亿新台币发展中程导弹武器,导弹包括两种,一种是巡航导弹,比如雄风二E,还有就是弹道导弹。同样,美军为台军升级的F-16V战机可以携带核武器攻击中国大陆。

不要说这2000亿元新台币从何而出,就算有了,台湾当局有这个基础科技能力吗?究竟是不是只要台湾当局“拥核拥导”了,台湾就彻底安全了。当然不是这个道理,适得其反,台湾当局此举只能让两岸早日完成国家统一。

实际上,早在2019年,乌克兰就提出来要“拥核”自卫,认为如果有了核武器,俄罗斯就不敢欺负乌克兰了,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就不会陷入今天的窘境。但乌克兰外长随后予以澄清,指出乌克兰不会发展核武器。但事实是,如果乌克兰“拥核”,一旦俄乌双方之间发生了争执,将会出现人间悲剧,因此,乌克兰“拥核”并不能够保证克里米亚不丢失,“拥核”未必能确保自保。

台湾早就具备仿制和研制弹道导弹的能力。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打造了一款短程弹道导弹“长矛”,台湾花了很长时间把这款导弹实现了仿制,改名叫“青峰”导弹。此后,台湾也在不断研制弹道导弹,尤其是希望实现研制中程弹道导弹。另外,台湾当局如今也在打造中程巡航导弹,类似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就是通过此举来实现建立台军的远程打击能力。

不仅如此,台湾曾经也是在六七十年代,尤其是中国大陆“拥核”后,秘密研制和发展核武器,并且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后来这个项目被披露了,有叛逃的人员跑到了美国披露了相关的项目,结果就被美国强行叫停。美国并不希望台湾发展核武器来刺激中国大陆,如果台湾早早发展核武器刺激中国大陆,很可能台湾问题早就解决了,所以美国强硬叫停了台湾的核武器项目。

但台湾研制核武器也有天然的劣势,一是缺乏可用的核试验场,台湾岛面积只有3.6万平方公里,到哪去找一个合适的核试验场,在计算机上可以进行仿真试验,但如果不进行一两次的真实核爆,台湾的核武器也很难研制成功,再加之台湾缺乏关键的原材料,比如铀,还有核心技术都需要靠进口,这就限制了台湾发展核武器的基础能力。

如今,台湾当局已经具备拥有弹道导弹的基础能力,这一点也不去刻意贬低台湾拥有弹道导弹的能力,包括台湾也在不断在进行各种探空火箭试验。但客观来讲,台湾当局可以拿出基础弹道导弹,可先进的弹道导弹是拿不出来的,国外也不会帮助台湾搞这种先进的弹道导弹,但基础的弹道导弹的突防能力还是比较有限,这与解放军相比是小巫见大巫。

但如果台湾要是拥有中程弹道导弹,必然会遭致解放军的第一轮打击。如果台湾当局继续要“拥核”,就意味着中国大陆将会提前来解决台湾问题,因为中国大陆是绝不允许台湾“拥核”,这个政策坚定不移。台湾“拥核”不代表台湾可以堂而皇之的搞独立了,恰恰是台湾“拥核”以及想拥有中远程弹道导弹,只能意味着台独分子们早早灭亡,那么两岸的事情也就可以早早得以解决。

更多核平台湾会有什么影响(台湾有核技术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