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供奉关二爷的讲究(关二爷上供有什么讲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里供奉关二爷的讲究(关二爷上供有什么讲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这一天大家迎财神拜财神,商店开门,做生意的人尤其积极,除了供奉财神之外,通常都还会去庙里拜拜财神,祈求新的一年,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这一天大家迎财神拜财神,商店开门,做生意的人尤其积极,除了供奉财神之外,通常都还会去庙里拜拜财神,祈求新的一年,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杭州城内这一天最热闹的地方必定就是这里了,是哪里呢?位于北高峰的灵顺寺,寺院始建于公元326年,东晋咸和年间,为杭州最早的名刹,是印度高僧慧理和尚主持修建的五灵之一(灵鹫、灵隐、灵峰、灵顺、灵山);北宋年间因寺庙内供奉了“五显财神”始称“财神庙”。如今更是因为供奉着各路财神,被誉为“天下第一财神庙”。

初五凌晨开始这里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前往财神庙可以乘坐北高峰的缆车前往,北高峰的海拔仅仅三百多米,更多的信徒也选择步行登山前往。

财神庙虽然不大,但是人气确实非常的旺,如今就是经济时代嘛,大家都想着赚钱呢。那么做为“天下第一财神庙”,里面到底有哪些财神呢。从外部开始首先看到的是两尊金光灿灿,第一尊是弥勒佛,笑口常开的形象惹人喜,弥勒佛也叫布袋和尚,保护钱财。

第二尊是韦陀菩萨,是佛的护法神,也称韦陀护法,很多寺庙都是这样前弥勒后韦陀,共同掌管。

灵顺寺一共两进,前面的房间内是第三尊,手拿恭喜发财,官老爷打扮,这便是民间普遍认定的财神赵公明,他的形象可谓是家喻户晓,赵公明手下所掌管四名与财富有关的小神,其分别是招宝、纳珍、招财和利市,因而成为财神。

院内第四尊是关二爷,很多做生意开商店的人多供奉关二爷关羽,关羽的形象忠肝义胆,手持青龙偃月刀,也被称之为武财神,对应的文财神就是前面的赵公明。大殿内的是佛祖释迦牟尼,两侧是藏传佛教密宗的五色财神,其中最富有的是诸财神之首的黄财神。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财神,“天下第一财神庙”内还供奉着其他的大小佛神。财神庙里有诸神,你知道该拜的是哪位吗?每个人都有信仰,各方各面都有不同的神灵保佑,无论是信仰哪位神灵,供奉朝拜,得一份安心。但真正的心安,还是在于自身,所谓生财有道,赚钱的方式有很多,不要违法乱纪,做生意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自然会有财神庇佑。

点烛焚香,叩拜礼佛,如今为了环保与安全,寺庙里面已经减少明火,但却也有其他的出现,敲钟、扣锁、系丝带、摆元宝,形式在变,但终究也只是一种形式,根据自身,能做到便可,重在心诚。

站在北高峰上可以看见西湖的全景面貌,远处是繁华杭城都市,这里是幽幽礼佛钟声。

贴士

我采集了关于杭州的旅游灵感,这里适合与所有人共同体验。

全年来玩最佳。

乐途旅游网与乐途灵感旅行家:许son涛 更新:2018.02.22

更多家里供奉关二爷的讲究(关二爷上供有什么讲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