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初五可以杀生吗(初五能杀鱼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初五可以杀生吗(初五能杀鱼吗)。

初五可以杀鱼。初五“破五”就没那么多禁忌了。

正月初五又被称为“破五”,古代初一到初五的忌讳比较多,例如不能用上生米烹饪食材,妇女不可做针线活,不能打扫卫生、不能摔东西等,不过大年初五过去后,这些忌讳就会解除,因此有了破五之说,这一天家家都会燃放鞭炮,避免有灾难发生,将“穷气”、“晦气”赶出家门。

初五可以杀鱼吗

可以,大年初五,破除禁忌,人们忙着送穷鬼,也叫赶五穷。过去,所谓的“五穷”:是指“智穷、学穷、文穷、命穷、交穷”等,俗称穷鬼。

这一天,最大喜事,还有迎财神,拜财神,祈求财神光临家门,带来福禄寿喜财,新的一年财源滚滚,财运亨通。

据说,大年初五是财神的诞辰,人们在初四晚上就开始请财神,也被称为抢路头,也就是接财神。初五一大早,就要及时祭拜,欢迎财神到家。

更多初五可以杀生吗(初五能杀鱼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