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有营养价值吗(普通麦片有营养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麦片有营养价值吗(普通麦片有营养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虽然名为营养麦片,但效果其实并不理想。

2.所谓“营养麦片”的配料表相对复杂。除了燕麦,还添加了其他成分,如小麦、大米、玉米粉等。使得燕麦片的比例降低。一些“营养麦片”中燕麦片的含量只有5%,最高的不超过40%。而且这些谷物往往有各种成分,有些可能含有植脂末和香精,植脂末中可能含有反式-反式。

3.看它的营养。普通燕麦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2%,而“营养燕麦片”的蛋白质含量只有4%-12%,这与“营养燕麦片”中添加的脱脂奶粉含量有关。燕麦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所以燕麦制成的普通谷物的膳食纤维含量在12%左右,而“营养谷物”的膳食纤维含量一般在5%左右。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为30g,但实际上平均摄入量不足一半。

4.除了这些低的特征,还有高糖高钠的特征。“营养麦片”中添加的一些甜味剂,使“营养麦片”的精制糖含量增加,会增加患龋齿、肥胖、糖尿病、痛风的风险。

5.此外,“营养麦片”的钠含量也不低。普通谷物每100克含钠7毫克,而一些“营养谷物”每100克含钠高达300毫克,相当于0.75克盐。因此,这些钠也应该包括在每日盐量中。

更多麦片有营养价值吗(普通麦片有营养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