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2018(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信用卡逾期一直不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2018(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信用卡逾期一直不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如下:

1.首先,如果信用卡逾期,会有最低还款额5%的滞纳金,并且会对账单进行全额罚息。一般银行会按每天0.05%计算,利息按月复利。

2.逾期记录将纳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记录将纳入个人征信报告。不良记录将保存5年,逾期金额较大。逾期3个月以上,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信用卡申办,以后的信用生活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3.如果信用卡逾期,银行会电话催收。超过两次不收的,直接交给收账公司。如果仍坚持不还,银行将冻结信用卡,并将持卡人列入黑名单。银行催收后会自动注销该卡,直到欠款还清。

4.如果逾期金额较大,银行会直接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和恶意透支,由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将承担民事或形式上的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96条第《刑法》款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依照《刑法》执行。

更多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2018(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信用卡逾期一直不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